处理 SSI 文件时出错
搜索新闻

平行空间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儿童职业体验馆专业全案专家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3-29 作者:佚名

    中国的素质教育从最初的提出至今,政府、学校、家长都为此做出了很大贡献,也取得了一定成就,但由于历史、社会、经济等各方面原因,还有很多地方需要去改变、完善。近年来进入中国的儿童职业体验馆这个寓教于乐的产物俨然成为了这一矛盾的良好疏导场所。

    长期以来,学校、家长和儿童都一直围绕着“高考指挥棒”在转,成天在题海中“游荡”,无暇顾及对社会以及未来的职业进行深层次的体会和了解,以至于到填报志愿时比较盲目,进入大学以后,学习目标设定、人生规划普遍存在被动性、盲目性、盲从性,学习动力不足。这种种现实都从不同程度反映出我国在职业启蒙教育阶段的教育还有待加强和改进。

    在美国,一些学校有一个“职业日”。“职业日”那天,校方会请各行各业的人到学校来给儿童们介绍各自的工作,“职业日”让儿童们看到多姿多彩的职业世界,小学校请人做讲座,一方面有所谓的高端人才,更多地是请一些平凡的工作层,比如消防员、环卫工人等平凡工作岗位上的人,让儿童们透过交流了解职业。因此,美国儿童对职业的选择从小就名目繁多。美国的小学课堂,老师都要组织学生做游戏,课堂形式都是“玩”,在玩的过程中,理解某些知识和概念。美国中学里,“职业兴趣分析”十分流行,学校帮助儿童在“想干什么”和“能干什么”之间提供分析。此外,每年的4月22日是“带儿童上班日”,这一天,父母们可以带年满6岁至16岁的儿童去上班,让儿童了解父母的职业,从小就体验到任何一个岗位都是社会所必需的,都是值得尊重的。美国学校的图书馆也收藏一定数量的与职业有关的书,并都是以小学生为读者对象的。

    平行空间,为了提早让小朋友们树立职业观、 人生观 、价值观在体验馆里让小朋友充分的体验职业带给生活的乐趣,自己凭双手通过劳动换取酬劳,培养孩子兴趣爱好,在儿童职业体验馆里面设立80余种的职业,孩子可以凭兴趣爱好一一体验,给小朋友设定目标,将来上大学填报志愿就不会盲目填写,自己喜欢的工作做起来才会事半功倍。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