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空气净化器产品选购有讲究

来源:普信网资讯组 更新日期:2013-03-25 作者:佚名

    对于PM2.5的关注将空气净化的理念带给了广大居民,让空气净化设备产业迎来商机。目前我国空气净化行业尚处于发育期,在我国还是一个朝阳产业,未来几年内,我国室内环境净化治理产业将处于快速成长期。据预测,保持每年20%多的复合增长率,空气净化器行业在未来的市场发展拥有广阔的市场空间。

    但由于目前国家还没有出台完善的空气净化器产品标准,没有对空气净化器产品进行强制性认证(不需要进行净化功能认证),导致市场鱼龙混杂,不仅损害了消费者的利益,而且对于正规企业、过硬产品也产生了负面影响。作为行业方面来讲,面对外资、国产品牌的激励竞争,行业标准亟待完善;作为企业来讲,应着重普及空气净化器知识,提升公众对产品的认可,生产对消费者有实际功效的高品质产品。

    对于当前市场上的空气净化器品种五花八门,专业术语晦涩难懂,消费者无法判断净化效果到底如何。业内人士认为,购买空气净化器产品应注重从以下几个方面考虑:1、净化方式,净化方式从能动的角度来分,主要分为被动净化式、主动净化式和主被动复合净化式三种。被动净化只能把空气中的污染物吸引进机器,通过滤网过滤空气。主动净化式却能主动出击,去除房间每一个角落的细菌和异味。复合净化式顾名思义,集合了上述两种形式,滤网和杀菌技术相结合,双重净化能达到更好的效果;2、净化技术,空气净化器分多种不同的技术和介质,常见的有负离子技术、臭氧技术、光触媒技术、净离子群技术等等。消费者购买时可以根据各个技术的优势及净化需求选购;3、滤网,滤网是空气净化器的核心部件,其数量和材质对净化效果有很大影响。室内环境问题有很多种,有异味、有PM2.5、有甲醛……好的空气净化器会通过多重过滤解决不同的问题。记者走访了多家专柜,目前市面上滤网功能全面的有夏普等,其中夏普空气消毒机有五层滤网;4、空气净化效率,净化效果的好坏还有一个决定性因素,是净化器对室内空气的置换效率。空气转换效率是由气流设计决定的,若想实现完全、均衡的净化效果,最好选择大风量、高风速产品,使净化技术能够释放到房间的各个角落,发挥到一个最大的功效。

    据了解,目前市场上净化器产品大多宣传能过滤PM2.5, PM2.5的直径极小,专家建议选用高效HEPA滤网,才有较好的去除效果。因此,不管什么样的净化产品,消费者都要看好滤网类型再进行选择。专家建议现阶段消费者购买空气净化器产品首先要看质量,最好选购大品牌并且经过权威部门检测和验证过技术的产品。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