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AIO计算机变平板 华硕强打变形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3-08 作者:佚名

    微软Win8推出后,不仅带动触控采用率提升,产品设计也走向跨界,华硕推出变形一体成型计算机(AIO),可将18.4寸屏幕拆下变平板,测试市场对于应用情境的接受度,供应链包括代工的和硕及轴承厂兆利。

    AIO全年出货量约1,500~2,000万台,属于小众市场产品,目前前三大品牌厂分别为联想、苹果和惠普。自去年开始因Win8大打触控应用,推升AIO搭载触控的比例逐步升高,象是华硕家用AIO机种,触控搭载率已达到7成。

    不过目前触控面板产能吃紧,使得目前大尺寸报价拉高,品牌厂表示,大尺寸要做到10点触控,难度比小尺寸高,目前触控厂的良率都不算高,估算目前1寸触控成本要价10美元,导致触控AIO价格仍偏高,买气推广尚有难度。

    华硕昨日推出变形一体成型计算机Transformer AiO,延续“跨界”设计风格,18.4寸屏幕拆下后,即可变成独立的超大型平板,桌上的主机也可单独使用。

    在规格部分,平板使用NVIDIA Tegra3处理器,主机则采英特尔酷睿 i5处理器,并且支持Android和Win8双系统,供用户随时转换,但也因为支持双操作系统、双硬件架构设计,要价3万9,900元,加上产品设计较特殊,因此市场评估,Transformer AiO测试水温的意味较大。

    另外,华硕此次也与知名远程遥控软件开发商Splashtop合作,让桌上主机的画面,透过无线串流的方式,远程传输到平板上。华硕表示,AIO旗下产品线涵盖18.5~27寸,目前市场主流为22寸,若搭载英特尔酷睿 i3处理器,价格约落在2万元左右,消费者接受程度较高。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