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飞天英雄走进佛山校园 AVA录播出色护航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2-10 作者:pjtime资讯组

    12月7日,2013功勋航天员走进佛山校园活动在广东佛山市一中成功举行,中国进入太空第一人航天英雄杨利伟、中国首位太空教师王亚平以及聂海胜、张晓光等两位“神十”航天员走进一中校园,来到学生们中间,与活动现场的3000多名学子亲密交流,并首次通过网络与禅城、南海、顺德、高明、三水五个区的学生代表进行视频互动,分享他们追逐飞天梦想的艰辛与快乐。据了解,此次活动由佛山市教育局主办,录播领军企业奥威亚科技(“AVA”)则承担了现场视频直播及网络互动任务。

佛山电视台新闻报道

飞天英雄走进佛山校园 AVA录播出色护航

    活动现场图

    7日上午,“太空教师”王亚平和航天专家孙锦云教授先行抵达活动现场,孙教授首先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航天知识普及课,航天员王亚平则带领学生们一起观看了“神十”太空授课的视频,并不时向学生们讲解航天知识和太空趣事,与此同时,禅城、南海、顺德、高明、三水五个区的学生则通过教室里的大屏幕实时收看一中活动现场的视频直播,与一中的学生们一起观看太空授课视频,并在“太空教师”王亚平的带领下共同感受神舟十号飞天背后的一个个精彩瞬间。

 分会场学生通过AVA教学平台互动系统收看现场视频直播

    飞天英雄与同学互动“过招”现场高潮连连

    10时许,飞天英雄杨利伟、聂海胜和张晓光现身会场,他们的到来,顿时让活动现场的气氛更加热烈,学生们向四位航天员提出了各种有趣、犀利甚至是“难倒”航天员的“学霸”问题,航天员们则一一“接招”,引得现场火花频见,高潮不断。不仅是现场的同学们,主办方还通过AVA教学教研互动系统让五个区的学生也分别与航天员们进行了零距离互动。

飞天英雄走进佛山校园 AVA录播出色护航

    学生通过AVA视频互动系统与航天员零距离交流

    学生与航天员交流画面

    “航天员不仅要经历各种高强度的训练,面临的压力也是难以想象,是这份航天信念支撑我们走到现在。”禅城区一位同学通过网络视频向杨利伟请教如何克服学习的困难时他这样答道。学生们表示,通过与航天员们的交流不仅收获了许多航天知识,更为学习到了勇于追梦,勤于圆梦的人生信念。

    广东卫视、广州日报、佛山电视台、佛山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现场报道。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