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有关AR增强现实(AR技术)开发概述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10-08 作者:pjtime资讯组

    现阶段做增强现实(AR技术)开发的人员大致可以分为三类:

    1.主要研究增强现实相关的算法,可能会提供相关的开源SDK供其他开发者使用,推动行业技术进步。一般都是教育领域的AR研究人员在进行这部分的工作。

    2.开发商业增强现实SDK或者增强现实浏览器,提供方便快捷平台给中小型开发者使用,控制行业上游。 一般都是大型AR公司的开发人员,在从事相关的开发工作。

    3.利用商业SDK或开源SDk进行二次开发,寻求增强现实在商业上的应用。从事该方面工作的人员主要是小型AR公司或团队。

    现在AR市场开展得比较好的国外公司主要有metaio、Total Immersion、高通、Layer,前面三个公司都有自己的商业SDK平台开放给开发者使用,分别是metaio的metaio SDK、Total Immsion的D’Fusion、以及高通的voforia 。而Layer则主要是进行AR浏览器的开发,metaio也有自己的AR浏览器。国内也有些有AR技术实力的公司从事增强现实开发控件的开发包等,如包括蓝师特、86AR、爱迪斯通等。

    通过我们AR技术团队对增强现实SDK的研究与比较,总结出现在一个完善的AR SDK必须要具备以下接个特性:

    1.图像、标志识别

    2.人体、面部识别

    3.三维环境追踪和投影(3D tracking and mapping)

    4.支持多平台开发

    5.内置三维渲染引擎

    6.内置物理引擎

    7.脚本支持

    而前面介绍的几个商业SDK基本上都附合以上特性,在后面我们会对它们进行详细介绍,下面我们主要集中看一款开源的增强现实类库。

    国内现在使用最广泛的开源类库就是ARToolKit,是C++做的增强现实的一个库,但是他只具备前面所说的1、5两个特性,由此可以看出商业与开源类库还是存在很大差距,为了使其支持Android、flash等多平台的开发,很多开发者基于VRToolKit进行封装,形成了以下类库,可以把它们统称为ARToolKit系的类库。

    ARToolKit系的类库:

    FLARToolkit:ARToolKit的Flash版本。

    SLARToolkit :ARToolKit的Slverlight版本,可以支持Windows Phone开发。

    andar:ARToolKit的Android版本。

    osgart:ARToolKit的OSG版本。

    nyartoolkit:ARToolKit的一个多语言包装版本,包括C#、JAVA等。

    另外还有一些个人认为比较有特色的能够支持AR开发的一些开源库,包括PTAM、bazAR、Handheld AR、windage、DART、DroidAR、Mixare、OpenSpace3D、Goblin XNA、Augmented Reality FLOSS,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去它们网站了解其相关内容,或直接向我人AR技术研究团队交流,后续86AR技术研究团队还会挑出一些典型AR项目进行介绍。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