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共建优良教育资源 Ncast自动图像跟踪系统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3-01-05 作者:佚名

    Ncast灵动图像识别跟踪系统(Ncast Image Recognition Tracking System)是一款智能化的自动跟踪系统。它采用Ncast创新的图像分析处理技术,通过不同的策略定义,实现多区域、多策略化自动跟踪。

    Ncast 灵动图像识别跟踪系统采用特有的目标外形特征检测方法,被跟踪者无需佩戴任何辅助设备,便可对目标进行锁定跟踪,使摄像机画面以锁定的目标为中心,并控制摄像机进行相应策略的缩放。系统支持多种自定义策略,支持多级特写模式,适应性强,不受强光、声音、电磁等环境影响。

共建优良教育资源 Ncast自动图像跟踪系统

    Ncast 灵动图像识别跟踪系统支持创新的“宽动态画面防抖技术”,可对演讲者在某个自定义的数值范围内的移动进行忽略,保持摄像机不动,以保证画面的流畅及稳定,避免出现画面跳动、晃眼等现象。

    系统可把黑板板书区域及发言讲台区域可设定为VIP区域,教师在此区域走动讲课,镜头可进行自定义倍数缩放的特写拍摄.除黑板板书区域及发言讲台区域外,其余区域设定为普通区域,教师在此区域内走动讲课,镜头以全景方式拍摄;当跟踪区域同时出现两人以上的,系统会自动以两个人的中间为中心点以全景的方式进行拍摄;系统可支持教师走动时以全景方式拍摄,当教师停下来时以特写方式拍摄的功能。支持配合摄像机实现自动跟踪,系统配备一路BNC视频输入接口,两路RS-232控制接口。

    IRTS-T 教师图像识别跟踪系统:可以把讲台及教室划分为三种跟踪区域:VIP区域、普通区域及忽略区域。并可自定义各区域的跟踪策略,如:镜头缩放倍数、摄像头最高拍摄区域及最低拍摄区域,跟踪速度等。Ncast灵动图像识别跟踪系统支持三种跟踪模式:单目标跟踪/多目标跟踪/固定坐标跟踪。不同的区域可设置不同的跟踪模式。

    IRTS-T教师图像识别跟踪系统还支持教师跟踪全自动缩放模式,教师在讲台区域快速走动时,系统会自动以中景或远景进行拍摄,当教师停止走动或板书时,摄像机会自动以特写方式进行拍摄。当学生走上讲台与教师进行互动时,摄像机会自动缩放镜头,把学生与教师的图像都能拍摄下来。系统可通过网页方式对摄像跟踪速度与特写画面的镜头倍数进行自定义设置。

    教师图像识别跟踪系统分为两个型号:IRTS、IRTS-T Plus。IRTS-T只需配备一台云台摄像机即可实现面向教师的全景、中景及板书特写功能;IRTS-T Plus为双云台摄像机设计,一台摄像机用于教师走动跟踪的拍摄,另一台摄像机用于板书区域的特写拍摄。

    IRTS-S 学生图像识别跟踪系统 在标准教室内可实现纯图像识别跟踪效果,学生无须使用红外手持麦克风或无线发射按钮等辅助设备,只需站立起来即可实现图像识别跟踪。当单个学生起立时,摄像机会以特写方式进行拍摄,当两个以上学生起立时,摄像机会自动缩放到相应倍数,使两个学生都能进入拍摄的画面。

共建优良教育资源 Ncast自动图像跟踪系统

    自动导播切换策略:

    A.教师在讲台讲课(非板书状态),系统自动切换教师摄像机视频信号为主画面;

    B.教师在黑板板书时,系统自动切换板书摄像机视频信号为主画面;

    C.学生站立起来时回答问题或教师走到学生区域互动时,系统自动切换学生摄像机视频信号为主画面;

    D.教师操作电脑时,系统自动切换电脑VGA信号为主画面;

    系统特色:

    智能图像识别处理技术,被跟踪者无需佩戴任何辅助设备;

    创新的宽动态画画防抖技术,画面更流畅;

    采用特有的目标外形特征检测方法,识别精度高;

    适应性强,不受强光、声音、电磁等环境影响;

    支持多目标跟踪、单目标跟踪及固定区域跟踪三种跟踪模式;

    自动识别目标位置、实时控制摄像头精确定位,可根据目标运动速度动态调整云台转速;

    多种自定义策略,支持多级特写模式;

    系统可支持教师走动时以全景方式拍摄,当教师停下来时以特写方式拍摄的功能;

    当单个学生起立时,摄像机会以特写方式进行拍摄,当两个以上学生起立时,摄像机会自动

    缩放到相应倍数,使两个学生都能进入拍摄的画面;

    系统可实现相隔一定时间会以自动横向扫描方式进行画面巡拍,避免长时间无学生互动时导

    致学生拍摄画面的呆滞感;

    系统设定多重的忽略区域,如:工作人员区域、教室大门出入口等等;

    支持配合SONY全系列、Bolin全系列、明日全系列等多种品牌摄像机实现自动跟踪;

    采用TI Cortex-A8 处理器,Linux嵌入式系统,功耗仅5W,内嵌网页管理页面,可通过WEB快

    速管理和调整系统参数。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