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融合——为多媒体通信应用开拓新模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8-31 作者:佚名

    在当前通信市场中,融合与统一是一直存在的,并且通信和网络软件平台、多媒体通信领域的代表性厂家也全力支持。自2000年通信领域兴起“融合通信”以后,整个通信市场焕发出新的面貌,特别是ALL IP进程的持续、深入更是为融合通信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技术支持。当前融合通信市场已经高度繁荣,并呈现出全方位融合特征,包括网络融合、业务融合、产业终端乃至于应用模式的融合等……

    当融合通信发展到一定程度后就出现了“偏向于应用层面的融合和协同的统一通信”,也就是信息的传输并不是像以往的那种各个终端设备的分散性传输,而是通过一台基于网络的设备乃至于一个界面、媒介平台上进行信息传输,从而实现IP语音、传真、视频、数据等等的全方位通信,总而言之,统一通信的问世正是将所应用的功能逐一施加到一个终端上从而实现信息的传输。

    视频通信基于统一通信的发展步伐,特别是在三网融合的积极推进以及3G公网和专网的大力普及后有力地推动了视频通信的发展和成熟,从而为多媒体指挥调度的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平台。未来,无论是面对关系公众安全的突发事件还是企业生产、运作的指挥调度,多媒体指挥调度系统均有助各行各业提高决策指挥能力,从而实现一体化和可视化协作平台的建设,称得上企业进行高效的安全生产、政府进行迅速和精确的决策和指挥不可或缺的沟通工具。

    在当前通信市场中,融合通信系统已然成为通信行业发展的趋势,为整个通信市场的发展发挥着重大推进作用。在当前视频监控与视频会议厂商中,捷视飞通更是占据了极大地优势,FreeSight多媒体融合通信系统将传统视频会议、视频监控、3G单兵、可视电话、语音调度、3G智能移动终端系统整合一起,实现平台统一、互通协作,实现有线/无线语音、视频业务的完整互通。

    应急管理平台系统建设将为突发事件预警、上报、响应、指挥等各个环节实现及时、有效的宽带通信应急保障,特别是对于突发事件现场情况的实时图像传送和视频会商的需求、在复杂环境下通信的需求、现场各种救助队伍通信互联互通的需求提供了保障。

    围绕应急事件的处理而产生的融合通信系统,可理解为是围绕监控、指挥、调度、会议、通讯等各种功能合一的调度平台。那么在融合通信系统中最关键的因素是什么呢?捷视飞通认为,完善的融合通信系统应该实现三点:即“连得通、叫得通、看得见”,即多种通信网络的融合形成连得通,各部门互联互通,系统与视频、语音系统的融合,此三项目标的实现才算上真正意义的融合系统。

    因为在当前视频通信领域中,存在着设备兼容性差、传输标准不统一、新老设备不能互通互控,这就对指挥调度的应急性大打折扣,捷视飞通所提出的“连得通、叫得通、看得见”这三点方为多媒体融合通信系统的核心关键点。视频融合通信的特点,兼具视频会议、视频监控、指挥调度三位一体性能,多媒体融合通信系统只有真正实现了开放式的接入平台才能称其为解决公众突发事件的利器,才能真正撑起多媒体融合通信系统的天空。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