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傍上谷歌,海信距离“苹果”还有多远?

差距:苹果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9-07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差距:苹果

    海信与Sony, LG, Vizio和三星并列一起,成为谷歌全球第五大合作伙伴,这是一件可以骄傲的事情吗?

    电子消费业智能时代的标杆企业不是谷歌,而是苹果。这个市值六千多亿美元的巨头,真正的实力是如此表现的:他的粉丝大多是高收入人群,也是高智商人群,但是就是这样的消费者依然很愿意“在产品寿命期内更换”新的苹果产品。

    形成苹果此种独特商业效应的内在动力很多:苹果长期积淀的品牌口碑、文化内涵、市场策略,以及不间断的、常人难以匹敌的、近似于苛刻的产品创新。正是这些“动力”,让消费者愿意花大价钱更新设备,淘汰那些还在寿命期、不应被淘汰的“旧苹果”。也因如此,苹果才被认为是消费电子业中的“奢侈品”。

傍上谷歌,海信距离“苹果”还多远

    与苹果相比,即便海信在国内彩电市场长期保持第一名的业绩地位,但是从消费者的购买心态层面来看,海信与苹果的距离不是一点半点:消费者选择海信,只不过是想选择一个“国产名牌”而已,还谈不上苹果粉丝的那种痴迷。

    而谷歌选择海信作为第五大合作伙伴,或者说目前国内彩电业界唯一的合作伙伴,更多的也不是看上海信的全球影响力,而是看重海信在国内市场的。这就如同,在选择和海信合作之前,谷歌已经与Vizio合作。后者仅仅是北美市场的廉价彩电销售冠军(今年7月,Vizio再次夺回北美市场销售冠军宝座),而不是全球性的企业。谷歌与Vizio的合作的意义只是在于北美市场的布局。

    另一方面,在国内市场,虽然海信是强势的彩电硬件商,但是谷歌却不是强势的软件、或者互联网企业。甚至谷歌因为搜索引擎违法,已经被清退出国内搜索市场。此外,谷歌强势的英语内容,恐也在国内市场难以发挥优势。在国内,谷歌带给海信的将主要是技术上的支持,包括Android系统;以及更多的行业经验。事实上,目前为止我们还不知道谷歌和海信将在国内市场如何推动谷歌TV的发展,或者这个盒子只是海信的一个“外贸产品”(如果这样,谷歌傍上海信这个国内彩电销售冠军的意义将会大打折扣)。

    “未知数”!这是现在形容海信谷歌合作的最好的词汇。这就如同苹果彩电的传说一样让人摸不清边缘。不过,在全球智能彩电企业纷纷选择ARM加Android平台的背景下,谷歌的幕后核心地位已经是难以动摇。从这种意义上,TCL、创维等企业也是谷歌“实际的合作伙伴”。

    所以,有了谷歌的海信自然更加强大,但是依然难以媲美苹果这样的软硬通吃智能巨头的实力。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