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傍上谷歌,海信距离“苹果”还有多远?

生态:谷歌仅是一环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9-07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生态:谷歌仅是一环

    谷歌最可能带给海信的帮助来自技术、运营经验、海外市场的拓展便利等方面,但是这还远不是智能电视的全部。尤其是在国内市场,内容、应用和商业模式,还是需要海信们自己探索。

    海信集团副总裁王志浩认为,目前没有一款应用是专门针对智能电视开发的,所有的智能电视应用都是由Android系统上的手机应用平移而来,而这些平移而来的应用没有一款取得成功。联想移动互联及数字家庭业务集团总裁刘军也坦言,目前智能电视被超前消费,主要是体验不够好:一是交互设计复杂;二是视频资源有限;三是电视应用匮乏。这就是糟糕的智能电视“生态圈”的冰山一角。

    智能这个方向没有问题,消费者对网络电视、智能电视的喜爱也没有问题。有问题的是彩电厂家的力量不够大:交互设计、软件、内容、运营不仅不是彩电企业的强项,甚至也不可能都由彩电企业来做。但是,在眼下智能之花初开的阶段,彩电企业必须做好“引蜂人”的角色。

傍上谷歌,海信距离“苹果”还多远

    今年7月谷歌大中华区总裁刘允到访海信集团与周厚健董事长共同对话媒体,表示双方最早基于安卓系统的合作,主要针对手机,目前正在进行智能电视的合作。8月2日,谷歌产品发展副总裁马里奥•奎罗斯(Mario Queiroz)亲临海信,共商合作大计。这就是海信“引蜂人”角色的冰山一角。——也许谷歌所有的内容和应用都并不适合国内,这有语言的因素,也有法律的因素,但是谷歌的经验可以为国内同行提供一个可行的参考蓝本。

    海外收购Android深度开发公司、巨资悬赏智能电视应用开发、合作谷歌TV……海信已经摆出了全面向智能技术“接招”的姿态。既需要强化自己的研发实力,更需要合作伙伴的支持。在智能时代,这个讲求生态圈的产业,携手谷歌,海信已经走出国内彩电业最远的一步,也是距离胜利关键的一步。也许在谷歌TV的搅扰下,2012年的下半年会成为智能彩电历史上最不平静的一年!

上一页 1 2 3 4 5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