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傍上谷歌,海信距离“苹果”还有多远?

携手谷歌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9-07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携手谷歌

    “早起的鸟儿有虫吃”!早在2010年,海信就已在国内彩电市场推出自己的智能产品。更早的时候,2005年海信还推出过采用inter芯片windows系统的电脑电视一体机产品。而今年,海信更是成为Google TV机顶盒的大陆地区第一个合作伙伴。

    8月底,Google正式宣布选择海信成为Google TV机顶盒的第五位硬件合作伙伴,其它四家分别为Sony, LG, Vizio和三星。8月31日至9月5日,IFA2012德国柏林国际消费类电子展,海信将携带旗下全新的Google TV电视机顶盒--the Hisense Pulse亮相。

    这款采用Android操作系统,涵盖了电视、上网、游戏、应用商店、youtube视频等应用的盒子,将是智能电视的另一种形态。作为海信此前推出的智能电视产品、TVpad的补充,智能盒子可以为此前已经购买非智能电视的消费者带来崭新的客厅娱乐体验,也可以成为未来消费者可选择的分体式智能电视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在售价上,现在的消息说,这个盒子只要99美元。

傍上谷歌,海信距离“苹果”还多远

    海信与谷歌的携手将成为国内智能彩电产业竞争的一个新的开端。谷歌的其他合作伙伴三星、LG、SONY是全球彩电市场前三位的品牌厂商;Vizio则是美国本土最重要的廉价彩电供应品牌。加上海信,全球彩电销量暂列第六、而中国市场第一的品牌,谷歌借此已经完成了在欧美日中,全球彩电产业最大的四个独立市场的战略布局。

    尤其是在美国市场,谷歌的五大合作伙伴几乎常年占据绝大部分市场份额。美国市场也是消费者用电视上网最频繁、消费者依赖网络娱乐最强的国度。研究表明,美国已经超过三分之二的青年人不再观看传统电视。

    海信与谷歌的合作被认为,将会形成一种借力的态势:谷歌的技术、品牌声誉、全球影响力都将成为海信未来智能电视发展的新“软资产”,和重要的生态链组成部分。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