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傍上谷歌,海信距离“苹果”还有多远?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9-07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智能冲刺

    “智能化的冲击,将使未来十年的中国电视品牌锐减到3-5个”,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今年7月5日在海信媒体开放日上,针对未来国内彩电市场的格局“大放感慨”。

    作为连续多年在国内彩电市场业绩第一的品牌,海信的此番危机感,并非杞人忧天。

    2010年,自国内首台智能电视上市以来,智能产品的覆盖率已经在今年上半年接近三分之一的市场份额。如若计算上普通的网络电视机的销量,具有联网功能的产品占据电视机市场总销量的7成左右。

    “除了最便宜的电视,其他产品已经都能上网”,这是业内人士对现有彩电市场智能化程度的精准概括。这种市场格局表明,电视与网络的连接早已深入人心,不选择网络电视产品消费的人群,多数是出于价格因素的考量。

    而在国际市场上,三星公司作为全球最大的品牌彩电企业,早在年初就已经宣布2012年智能电视销售量要占到整体彩电销售市场的半数以上。索尼、松下两家日系巨头也大幅提升智能电视产品的销售预期。作为非电视厂商,全球第二的PC巨头联想在上半年也介入了智能电视市场争夺战;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高端消费电子行业的领军者苹果,也宣布择期推出自己的智能电视产品。

    彩电市场正在以“空前”的方式转变。就如同智能手机的兴起,导致了摩托罗拉、诺基亚、爱立信三大手机枭雄的没落,人们也在猜测“智能电视”将最终“革掉那个企业、品牌的命”。——这就是海信担心的“智能化的冲击,将使未来十年的中国电视品牌锐减到3-5个”。

   

1 2 3 4 5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