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免费视频会议,见面不如闻名?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7-27 作者:思仪

    以PPMEET为第一个“吃螃蟹者”,近两年来视频会议免费潮流的跟随者争相恐后。越来越多厂商的涉身其中,让这股免费风潮愈演愈烈。那么到底是怎样的原因让众多的视频会议厂商产生了将视频会议免费进行到底的豪气?这从部分业内人士对于Vidyo刚刚推出的免费视频会议平台的分析或许可见一斑。在他们看来,Vidyo的免费视频会议产品并不是用来盈利,而是用来吸引新客户,以期从老牌大哥思科以及宝利通手中夺取市场份额。换句话说,“免费”只是提升市场知名度的垫脚石。这应该是市面上大多免费产品共同的属性。

    经过多年的市场培育,视频会议无论在技术上还是在应用上都趋于成熟,开始步入了市场收获期,在商务应用领域表现的尤为突出。如今,移动互联网的迅速崛起更加刺激了这一信息化通讯工具的大众化。相关人士预测,到2012年底,商业用户将定期通过他们的移动电话、平板电脑等终端参加视频会议。

    市场认知度的飞速提升直接带动了市场规模的迅速扩张,使得视频会议行业成为了众多厂商眼中的掘金圣地。在这个规则不是很分明的市场中,不仅有不计其数的软件视频会议厂商,就连曾经“人丁单薄”的网真家族也日益壮大,由最初的思科“一枝独秀”演变为如今的宝利通、华为、中兴“群雄争霸”。抢滩厂商数量的激增让整个视频会议市场的红海效应日益明显。

    对于视频会议厂商而言,如果想要在激烈的市场中分得一杯羹,获得用户关注是当然的前提。在行业整体技术趋于成熟,突破性创新有限的情势下,价格自然成为了最醒目的标志。这也正是诸多的厂商祭出“免费”大旗的根本原因,即以一鸣惊人的姿态迅速积累市场人脉。

    投影时代专家分析认为,短期内,视频会议的免费时代不会来临。当前部分厂商推出的免费产品,大多功能受限,在实际应用中,或许能满足部分个人用户的简单应用需求,却远远满足不了大型用户的使用需求。因此,免费产品的推出对于用户来说实质性意义并不大,“闻名”为主。不过,免费的招牌会大大提升个人应用视频会议的兴趣,在一定程度上为亟待开发的个人家庭市场铺路架桥。

    企业存在的目的就是盈利,而作为一款专业性的产品,视频会议的造价不菲。免费产品的推出无疑对整个行业的盈利模式提出了挑战。如何在免费模式下保证企业的利润成为了企业能否将免费进行到底的关键。随着时代的变革,企业的盈利模式无时无刻不再追求创新和超越,当颠覆性的盈利模式出现的时候,对用户来说,免费视频会议或许就是“闻名”不如“见面”了。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