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AVA录播系统成功应用于喀什市教育局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7-13 作者:佚名

    为加快学校信息化建设的步伐,促进优质教育资源的建设和共享,增加学校与外界的沟通和交流,喀什市教育局决定建立多功能录播会议系统,并有意与国内知名的录播研发生产厂商奥威亚科技(以下简称AVA)合作。

    AVA一直关注教育行业的需求和发展,针对本次多功能录播会议系统建设,AVA提出了网络直录播子系统、多媒体教学子系统、视音频采子集系统、智能集中控制子系统等相结合的建设方案,以满足学校课堂或会议录制、网络直播、远程教学或交互等需求。

    方便远程交互或视频会议的开展

AVA录播系统成功应用于喀什市教育局

    AVA视频交互会议系统

    AVA解决方案在原有资源平台基础上整合了视频交互模块,支持主题讨论、研讨会等多种视频互动活动的开展,支持包括视频、音频、文字交互在内的多种交互活动的开展,通过简单的活动发起、活动通知和活动参与,即可实现实时的“桌面式”交流和研讨。这一方式有效解决了偏远学校与其他地区学校之间交流的困难,同时集教学、会议、研讨等多种功能于一体,不再需要专门的设备投资或建设。

    便捷的会议或公开课现场录制

    AVA录播系统将会议或教学现场的视音频信号和VGA信号进行同步整合录制,并自动生成标准化的流媒体文件(wmv或asf),并将生成的流媒体格式文件存储在服务器并上传到与之对接的教育视频资源管理平台。在录制过程中,在保证课堂或会议正常进行的前提下,通过跟踪系统与摄像头之间的密切配合采用一键式的操作方式即可完成录制。

    远程会议或公开课的实时直播

    在进行远程视频会议的过程中,我们关注直播传输的即时性和流畅性;在进行公开课直播的过程中,除此之外我们还关注多点收看的效果。为此根据不同场合的需要AVA设计有两种直播方式,一种是现场直播,即A区会议进行的同时,B区参会用户即可以方便地登录到平台通过直播实时观看会议实况并可参与会议;另一种是实时直播转发,即采用AVA流媒体转发软件平台实时直播转发,可减少校与校之间的带宽的损耗,达到多点同时收看视频的效果。

    从学校的实际需求出发,并发掘其潜在需求,将多种需求与设施建设和设备投资紧密相连,避免了学校的重复投资和资源浪费。相信多功能录播会议系统能发挥其多种功能,为学校的资源建设和与其他地区学校的交流提供方便,促进学校更好的发展。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