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BYOD推动移动办公,视频通信移动化成必然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7-20 作者:佚名

    当前,全球经济一天化发展迅速,企业的地理分布越来越广泛,员工的移动性越来越强,而为了应对瞬息万变的市场格局,企业内部的联系却越来越紧密,跨地域移动协同办公成为现代化企业的重要标志。视频通信,作为现代化企业协同办公的重要组成部分,移动化趋势日渐明显。

    如今的IT领域,BYOD已经成为可以与云计算相媲美的明星。让员工在个人设备上能够顺利进行企业移动应用来完成日常工作,不仅能够实现随时随地、通过任何设备与上级、同事以及客户保持联系,切实保障日常办公的正常化,更在能够为企业节省大量的终端设备投入,在很大程度上降低企业信息化的支出成本,从而推动移动办公的迅速普及。

    企业跨地域性的不断增强,使得视频通信在企业日常办公中的地位越来越高。行业研究机构Wainhouse Research进行的一项用户调查中显示,有1/3的企业并没有因为金融危机的发生减少在视频会议方面的投资,相反增加了。这既是在动荡的经济环境下企业节流的有效措施,也是信息爆炸时代市场快速响应的迫切需求。视频通信的移动化大大降低了企业的环境应用门槛,尤其是对于业务数量有限的中小企业,性价比会更高。

    移动视频通信以时下流行的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为主要终端,与传统的视频通信相比,更具潮流范,容易激发个人的应用兴趣。同时,企业移动办公中BYOD的流行,会在无形中培养个人用户对于移动视频通信的应用习惯,从而打破视频通信仅仅属于专业领域的固有印象,为其进军个人消费领域打下坚实的群众基础。

    中国互联网信息中心(CNNIC)今日发布《第30次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报告数据显示,截至2012年6月底,中国网民数量达到5.38亿,其中手机网民规模达到3.88亿,较2011年底增加了约3270万人。手机已经超越台式电脑成为中国网民上网的第一大终端。这就在事实上为视频通信的移动化解除了硬件终端上的后顾之忧。

    投影时代专家分析认为,随着高端市场应用的日趋饱和,视频通信向中低端市场倾斜已经成为必然,而中小企业市场以及个人消费市场自然是开拓的重点。灵活性极强的移动视频通信无疑更能迎合这一碎片化的市场。目前千元智能手机大战愈演愈烈,移动终端的价格不断下调,这就意味着移动视频通信的投入成本正在逐步降低,从而刺激其普及加速。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