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视频通信厂商国际化不易,品牌树立很关键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6-06 作者:佚名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近日来,华为、中兴或遭遇欧盟双反调查的消息将本土企业国际化的问题推到了风口浪尖。在全球经济的疲软状态下,中国市场成为了“救命稻草”,成为诸多洋品牌的必争之地,投入力度不断加大。由于起步较晚,国内品牌在市场上影响力远不如洋品牌响亮,这点在视频通信领域表现的十分明显。面对来势汹汹的国际大牌,中国本土企业往日的“守土”策略显然已经不够,主动“亮剑”,打出自己的招牌成为制胜的关键。

 

    在国际市场立足,品牌影响力很重要

    随着网络应用的普及,人们真正做到了足不出户却能知晓天下事。信息获取的丰富性,让人们在消费层面上有了更多的选择,对于名牌的热衷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视频通信系统,作为专业性较强的产品,对于不具备多少专业知识的普通用户而言,品牌几乎等同于质量。由于系统本身价值不菲,用户在选择时必然是慎之又慎,如果品牌影响力不够,或许根本就无法如用户的法眼。

    虽然在非典以及金融危机的双重洗礼下,国内视频通信行业得到了飞速发展,相关厂商更是如雨后春笋,数量激增,但是仍然没有打破中低端市场的魔咒,高端市场一直是国外厂商的天下。国内厂商对于高端市场掌控权的缺失,直接导致其失去了市场的主导性,无法及时掌控行业潮流的先机。这在国际市场的竞争中就会有很强的被动性,容易造成单纯以低价为卖点的尴尬局面。

    经过多年的发展,视频通信技术已经趋于成熟,同质化成为行业发展无可避免的障碍。产品同质、技术同质、价格同质、渠道同质······,不仅竞争过程惨烈,结局同样惨烈。对于视讯厂商而言,尤其是一直处于跟随状态的国内厂商,要想求得生存,就要拿出不跟随的态度,打造自身的特色品牌文化。过硬的技术加特色的品牌文化会是国际化竞争中的利器。   

本文导航
  • 第1页:在国际市场立足,品牌影响力很重要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