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广东援助新疆教育 借AVA平台实现资源共享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6-20 作者:佚名

    近日,广东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魏中林一行在喀什考察调研广东教育援塔工作,并亲切慰问广东省支教教师、支医医生。广东援疆工作重视科学规划,并一直将教育作为对口援疆的重要工作之一,此次调研一方面是考察援教工作已取得的成果,同时是为接下来的援教规划做准备。

    此次广东教育厅选用奥威亚科技(以下简称AVA)研发生产的AVA教育视频资源管理平台,作为礼品赠与喀什地区教育部门,它可以用于平衡当地教学资源,将喀什地区的优质教育资源与其它区域实现共享,特别适用于新疆地域广阔,交通不便的地方。

    1.多层级部署设计,区校灵活对接

广东援助新疆教育 借AVA平台实现资源共享

    AVA教学资源管理平台设计图

    AVA教育视频资源管理平台采用分布式域设计,可实现多级平台的部署,设计上支持无限级平台接入和分离。即一个学校可直接进行单一部署,后期只需要简单配置即可实现多个学校与区级平台、市级平台的整合,并可实行单点登录(即只要在一个平台登录都可以进入其他平台);当合并的学校想脱离合并的资源平台的话也可以配置网站进行脱离。支持各平台在独立使用与合并共享之间进行切换,此设计让区域间的共享变得更灵活更方便。

    2.视频虚拟切片,实现更精确的搜索

    AVA教育视频资源管理平台通过独创的虚拟切片技术,实现知识点与视频进度关联的效果,用户可通过搜索,实现所搜即所得。将45分钟的课堂视频按知识点进行虚拟切片,学生可以直接按知识点搜索视频片段,而无须浏览整堂课的视频来查找。虚拟切片技术,也解决了物理切片费时费力的传统问题,也充分满足移动学习者的需求。

    3.多样化的资源整合共享

广东援助新疆教育 借AVA平台实现资源共享

    AVA教育视频资源管理平台

    AVA教育视频资源管理平台不仅支持视频资源共享,还支持教案、课件、课程设计、案例文档、辅助图片等文件的上传,格式支持PDF、office、jpg等,平台通过 “立体式”资源整合的方式,实现课堂资源包的共享方式,相关文档亦可如课堂视频一样,实现在线查看,通过立体式的资源包共享方式,解决学习者全方位理解以及学习课程的需要。

    4.整合视频交互模块,支持远程交互与协作

    AVA教育视频资源管理平台在原有基础上整合了视频交互模块,支持包括视频、音频、文字交互在内的多种交互活动的开展,通过简单的活动发起、活动通知和活动参与,便可方便的组织开展一场在线的交互活动,通过此功能,新疆的教师和学生可以方便的与广东地区的师生建立联系,开展网上学习或校验活动,让在线学习变得更丰富多彩。

    教育是广东援疆工作的重点,借助资源共享的理念和AVA资源平台,将广东的优质教育资源与新疆共享,促进新疆教育的发展。今后广东将进一步把对口援疆工作做好做实,为新疆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新贡献,让中央放心,让新疆各族人民满意。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