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AVA助力新疆兵团农十三师教育局开展网络教研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6-25 作者:佚名

    为加速提高兵团农十三师的教师教学水平和课堂教学质量,尝试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帮助教师专业化发展,6月5日,由兵团农十三师教育局主办,作为国内知名的录播厂商奥威亚科技(以下简称AVA)和乌鲁木齐华远达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兵团农十三师教育局网络教研活动研讨会” 如期举行。

    本次活动由“优质课观摩”、“同课异构”、“网络教研”等主题活动构成,由AVA录播系统和AVA教育视频资源管理平台支撑整个活动的开展,让参会的各位代表在会议现场观摩直播的优质课和“同课异构”活动,教研室人员利用资源平台进行点评,点评画面同时传输到会议现场。

    新推出的AVA教育视频资源管理平台整合视频交互模块,方便远程研讨和交流,配合录播系统的直播和点播功能,更好的实现网络教研。

    智能化的课堂录制与远程直播

    AVA录播系统是将教学现场的视音频信号和VGA信号进行同步整合录制,并自动生成标准化的流媒体文件(wmv或asf)。在进行课堂录制的过程中,录播系统自动将生成的流媒体格式文件存储在服务器,远程端用户(即参与交流的学校教师或观摩室的教师)只要得到许可便可登陆该平台观看相应的课堂直播,以便开展后面的交流和评价。

    支持区域教师远程教研活动的开展

    AVA教育视频资源管理平台在原有基础上整合了视频交互模块,支持教研活动召开、课堂观摩以及同课异构等多种视频互动的活动开展,通过简单的活动发起、活动通知和活动参与,可实现实时的“桌面式”教研,并在活动结束后自动生成本次教研的文件存储。因此,学校与学校之间教师的教研和交流课方便的通过平台开展,不必再亲自到交流学校。

    全新的视频分析功能

    AVA根据课堂教学分析方法(如S-T分析、FIAS分析)的思想,在平台中设计并嵌入了课堂视频分析模块。对于录播系统录制并上传到平台上的课堂教学视频,可以通过一键式的方式来得到该教学视频的分析结果,即课堂行为或交互的量化数据,以帮助教师更好的反思和改进教学,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

    通过这次活动,让参与的教师体会到了网络教研的便捷,同时帮他们树立了个人专业发展的信心,相信在AVA录播系统和教育视频资源管理平台的帮助下,各位老师能够在网络教研中获得成长,同时促进新疆地区教育的发展。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