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爆料:智能电视十大“傻”

缺乏专门的输入设备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6-19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智能十大傻:缺乏专门的输入设备

    上面提到了智能电视机上新兴的语音和手势技术,作为输入和控制技术,两者显然丰富了智能电视的应用。作为智能电视,其在输入操控上的要求拥有空前的提高,媲美电脑复杂度的功能已经不是传统的遥控器能够把握的了!

   

    例如,如果你在用QQ聊天,或者发表微博,多数时间你还是需要一个很好的打字工具:现在的遥控器,在这方面可并不好用;而如果玩游戏,是不是还需要鼠标、手柄之类的输入设备呢?答案自然是肯定的。这就是智能电视的另一个不成熟之处——太缺少输入设备配件了。

    智能手机依靠的是手写输入、触摸屏操作;电脑依靠鼠标和键盘;这些传统的技术都不太适合智能电视。现在最好的解决方案是:智能手机、平板电脑通过联网操作电视机——不过,这样的解决方案成本实在有点高。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的价钱加载一起,已经够再买一台电视的了。

    作为人机交互的基本界面,输入设备的缺乏是智能电视不好用的关键因素之一。其实,对于智能电视的各种应用,输入设备只是一个最简单的配件,对于一个成熟的智能电视产业,一定还需要更多的彩电之外的配件,才能满足消费者多样化的应用需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