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爆料:智能电视十大“傻”

哑巴也不用的手势操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6-19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智能十大傻:哑巴也不用的手势操控

    除了语音操纵,电视机在智能时代,还发明了一个“手势”操作功能。和电视用手语说话——哎呀,那得先学习手语才行啊!

    不过,这种需要学习手语的担心是多余:因为电视机目前能看懂的手势很少。更为重要的是,消费者恐怕很难想象这种技术的必要性——什么样的人必须使用手语呢?哑巴,或者语言障碍的人士,虽然是手语的最大用户,但是我相信这些人看电视更习惯于用遥控器。

    另一个问题是,手语识别的精度。手语识别与语音比较,极高的精度更难以实现。至少目前的手语识别只是支持简单的手势,复杂的语言识别很难实现,更何况还有一个“用户的手语未必标准”的问题;手语使用的上下文语义问题;手语与其他肢体和面部语言联合表现语气和情绪的问题……总之,手语识别本身更为复杂。

    其实,手语识别来自于最早的体感游戏和触摸屏技术。也许这个技术的未来发展是作为一种“游戏”输入方式(这种方式还可以锻炼身体,尤其是胳膊)存在,而不是作为电视机的控制技术,或者独立的人机交互语言技术存在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