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爆料:智能电视十大“傻”

糊涂消费,参数不透明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6-19 作者:萧萧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智能十大傻:糊涂消费,参数不透明

    一个最简单的智能平台、最低端的硬件配置需要多少人民币呢?答案是数百元(最少两三百)。一款像样子的智能平台硬件多少钱的成本呢?答案是1000元上下。如果是一个非常高端的平台,成本则可能再多500元。

    因此,一台智能电视和一台普通电视机比较,增加的硬件成本大概从200-1500元。对于软件成本,则会随着销量的增加,而降低到很低:在采用免费的安卓OS的基础上,不过几十元到一两百元足以。

    以上对智能电视成本的分析,可能与现在市场上的产品加价大不相同:这主要是由于现在是智能电视发展初期,很多购买的用户是高端用户,拥有尝鲜的心态——厂家自然是想借助于消费者这样的心理,多赚上一些了。

    不过,这里要提的问题,不是智能电视定价高低,而是作为消费者你是否知道你的智能电视采购的(采用的)硬件:CPU、内存等到底值多少钱?是不是存在把几把元的产品加价成几千元的现象,是否存在以次充好的现象?或者说,作为消费者,我们有权知道智能电视核心配置的参数。

    智能电视的核心配置参数包括:CPU主频、内核架构、工艺、厂商;GPU主频、内核架构、工艺、厂商;内存大小、速度、架构、工艺、厂商等等。作为消费者,也许并不期待买到多便宜的产品,但是至少应该具有“明明白白”消费的愿望和权利。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液晶电视品牌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