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开拓视频会议市场 移动通信保上班族高枕无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5-22 作者:托托

    随着数字化进程的加速,视频会议的应用也越来越为广泛,包含政企、医疗、教育等多个领域都有涉及,成为大众喜爱和追捧的沟通交流方式之一。近年来, 3G牌照的发放,智能手机的兴起,为视频通信厂商迎来了良好的发展契机。为了满足多元化的应用需要,视频通信厂商将智能手机与视频会议进行紧密结合,进一步扩大了应用范围,使视频会议不再局限于会议室,开始“面向”户外,为政企单位的上班族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对于奔波于大城市的上班族而言,生活节奏不断加快,用“赶、赶、赶”三个字来描绘最贴切不过了,尤其是面对打卡机的冷酷无情,上班赶路的紧张过程更可以用争分夺秒来形容。自私家车、小货车等各种机动车辆的兴起,堵车已经成为困扰都市上班族的沉重话题。早上心情愉悦的出门,却在路上遭遇车龙般的堵车,让人实属无奈。

    佛罗里达国际大学心理学家大卫·罗伊针对上班里程长短做过一个实验,在交通顺畅和拥堵的情况下分别进行了焦虑程度测试,结果表明道路越拥挤、交通堵塞时间越长,人们就越容易被沮丧、焦虑和失望情绪困扰。情节较为严重的,还极有可能把这种负面情绪扩散到办公室,并且对工作造成严重影响。面对“步步为堵”的窘况,自由、灵活的办公模式成为当前上班一族的迫切需要。

    鉴于传统的视频通信主要以电脑为终端,只能在固定地点,通过专用线路、专用设备召开会议,在实际应用中,依然存在极大的局限性。与之相比,3G移动视频通信与现下流行的智能手机相结合,进一步扩大了视频会议的灵活性、便捷性。随着3G应用不断成熟,用户可随时随地使用3G手机和PC,通过互联网、移动网络即可便捷地接入到现有会议系统中,真正实现跨越地域、空间的全方位会议。为用户提供随身商务的乐趣,彻底无视交通拥堵多造成的困扰。

    3G资费的屡屡下调与3G的使用人数形成了鲜明的反差。据悉,截至到2012年4月底,中国的3G用户总数已经达到1.59亿户,逼近1.6亿。在3G应用的带动下,移动视频通信已经成为名符其实的“香饽饽”。在房租不断上涨、差旅费明显增高、全球经济发展减缓的今天,移动视频通信的优势愈加明显。不仅可以帮助企业减少开支提高工作效率,还能够有效减轻交通压力,降低大气污染排放量,成为当之无愧的“节能”佳品。

    移动视频通信的诞生,满足了用户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都能够做到像打电话一样应用视频,其所具备的市场潜力是无法估量的。经过不断的发展,相信在未来,移动视频通信市场将会无限细分,推出更多定制化的服务,为用户使用创造更大的价值。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