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千元智能机混战,移动视频通信迎良机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5-17 作者:思仪

    上周,素有互联网“红衣大炮”之称的奇虎360董事长周鸿祎在微博上宣布将推出360定制手机,成为继百度手机、阿里云手机、小米手机后又一由互联网企业推出的手机,让本就纷争不断的千元手机市场再添变数。部分业内专家分析认为,诸多的互联网公司争相涉足手机领域,本质上为了抢占移动互联网市场开拓的先机。在众多互联网巨头的推动下,移动互联网应用将会迅速成熟,而基于移动互联网运行的移动视频通信,也将借助这股东风迎来黄金发展期。

    与传统的网络相比,移动互联网具有更强的灵活性,没有固定性和时段性的束缚,离开电脑,通过移动终端人们依然可以随时随地的沉浸在网络世界。社会经济的高速发展使得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有效利用碎片化时间已经成为现代生活的必然选择。信息沟通的频率、时效需求迅速的提升使得传统的沟通模式已经无法满足市场“随时随地”高效沟通的需求,这就为移动视频通信提供了绝佳的发展契机。

    移动视频通信,以时下流行的智能手机为主要终端,依托于无处不在的移动互联网,彻底摆脱了信息沟通对于地点的门槛设置。近来,3G不断下调的资费与不断上涨的房租、油费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尤其对于在动荡不安的经济环境下生存的企业而言,移动视频通信的性价比是非常高的。相关调查显示,当IT预算持平或略有增加时,超过43%的企业在移动办公方面的预算呈现两位数的增长。

    一直以来,以苹果为代表的智能手机应用虽然奠定了坚实的移动视频通信应用的群众基础,但是由于价格的限制,仅仅局限于中高端用户。对于大多数企业而言,如果要大规模推广,投入成本显然过高,执行力有限。如今,千元智能手机的大规模流行,迅速打开了中低端市场应用的大门,使得企业的大规模推广有了足够的可行性。这就意味着移动视频通信的应用普及已经不再是纸上谈兵。

    除了对企业级应用市场的促进,千元机大行其道也将加速个人家庭应用市场崛起。随着企业级应用市场的不断饱和,个人家庭应用市场已经成为业内人士公认的“香饽饽”。然而,由于传统视频通信的投入成本以及应用场所的限制,这一市场的开拓始终有限。千元智能手机的大肆流行让移动互联网对普通大众不再可望而不可及,让视频通信的家庭化应用向前跨了一大步。

    巨大的市场潜力为当前的移动视频通信极具了极高的人气,除了传统的视频通信厂商,安防厂商、IT厂商甚至运营商都是争先恐后。诸多厂商的积极抢滩虽然加剧市场竞争,却也为市场发展提供了足够的动力。同时,千元智能机的混战,有效减轻了终端投入的“包袱”,让移动视频通信的推广得以“轻装简从”,发展自然事倍功半。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