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视频通信市场火爆,IT厂商分羹积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5-28 作者:诗婧

    日前国外媒体报道,Juniper Networks将成为初创公司Vidyo第四轮融资的投资者,而最新一轮的融资将被用于Vidyo视频会议软件与Juniper的连网产品的整合。这是继微软收购Skype之后,IT厂商对视频通信领域的再次高调进军。经过多年的市场培育,视频通信应用已经深入人心,市场规模迅速扩大,尤其是移动视频的崛起,更为行业发展迎来了井喷期。

    从“信息化的代表”到“代表信息化”,视频通信的应用无论在广度上还是在深度上都取得了长足发展,远程医疗、远程教育、远程谈判等新兴应用为其未来增长提供了足够的资本。思科就曾明确表示,到2012年底,视频会议将越来越常见,商业用户将定期通过他们的移动电话、平板电脑等终端参加视频会议。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广阔的市场前景正是诸多IT厂商争先恐后的原动力。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由于视频通信行业的相对封闭性,人们并未将其划入IT领域,然而,由于技术上的天然联系,其与IT行业从来不曾泾渭分明。随着互联网应用的不断普及,依托于IP网络的视频通信系统逐渐成为市场的主导,凭借专网专线构建的行业屏障开始瓦解,视频通信开始成为了IT圈的重要成员。如今,云计算、3G等新兴IT技术的不断融入使得视频通信的IT属性更加明显,为综合IT厂商的抢滩提供了足够的技术优势。

    在市场需求以及行业成长的双重推动下,涉足视频通信领域已经成为IT圈的一种时尚。到目前为止,思科、罗技、华为、谷歌、中兴等知名IT厂商均已经成为视频通信领域的成员,成为推动行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业内专家分析认为,综合性IT厂商投入力度的不断加大,将会有力推动新兴IT技术在视频通信领域的应用,无论是“云落地”还是移动互联网的成熟都会推动行业的迅速革新。对于所有身处其中的厂商而言,都是机遇与挑战并存。

    市场应用的多元化使得视频通信市场的成员越来越复杂,蛋糕的规模与分食者成正比发展。除了IT厂商,运营商以3G为踏板,安防厂商从指挥调度入手,均开始涉足视频通信领域。目前的视频通信市场已经是安防厂商、运营商、IT厂商以及传统视频通信厂商的四方角逐,各有奇招。对于IT厂商而言,要想在视频通信的“红海”中站稳脚跟,领先的技术会是不二的利器。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