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南京创洽会签约项瞄准光电显示产业

来源:中国OLED网 更新日期:2012-04-27 作者:佚名

    20日,记者获悉,在今年的“创洽会”上,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计划推出的AM-OLED、北大工学院(南京)光电技术创新中心、东光光电大尺寸液晶模组扩建等项目,顺应开发区“液晶显示、OLED显示、激光显示、新光源、太阳能光伏”等光电显示发展方向,推动南京市光电显示产业跨越发展。其中,一个AM-OLED项目总投资30亿美元,将建设5.5代LTPS(低温多晶硅)及3.5代OLED一体化生产线,项目将于2014年全部建成。

    据了解,南京开发区是我国首批命名的“国家显示器件产业园”和“江苏省电子信息产业基地”,是南京市平板显示产业发展的主要聚集地和未来新一轮产业发展的主要承载平台,也是市政策资源最集聚、科技创业氛围最集中的开发园区、光电显示产业的主要聚集地。目前开发区内共有相关企业70余家,累计投资总额近100亿美元,液晶模组年出货量占全球12%以上,单园区液晶模组产量雄居全国首位,液晶显示器、液晶电视产量均超过600万台,2011年开发区光电显示产业工业总产值接近1000亿元。此次南京开发区在“创洽会”上推出的一个AM-OLED项目,将整合日本、韩国设备厂商及台湾技术团队共同参与,主要产品包括LTPS-TFT基板、触摸屏、OLED面板、IGZO-TFT基板及导电膜等。北大工学院(南京)光电技术创新中心项目,由北大工学院与开发区相关平台共同投资建设。创新中心将围绕光纤传感、光电显示、光机电设备以及固态照明等领域开展项目孵化、技术创新和产业化。

    与此同时,和成液晶材料研发及总部项目,将在南京开发区建设混合液晶材料研发中心及公司总部;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及产业园项目,将建设南京先进激光技术研究院及产业园;东光光电大尺寸液晶模组扩建项目,将扩建大尺寸液晶显示模组生产线;新世代光电LED项目,将建设LED芯片及终端运用产品项目;南京邮电大学OLED材料项目,将建设有机电致发光材料的研发生产项目,等等。据悉,这些项目上合计总投资317.3亿元。其中外资项目9个,总投资约44.7亿美元;内资项目12个,总投资约99亿元。

 标签:光电显示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