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视频通信应用,集成化成必然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4-27 作者:诗婧

    思科、罗技、华为、谷歌、惠普等知名IT厂商的积极发力使得当前的视频通信已经不摆脱了固有的专业化发展模式,越来越开放。也正是基于此,视频通信的应用也日益宽泛,成为与人们密切相关的多层面信息沟通工具。在实际应用中,视频通信所担负的职能越来越综合化,显然,传统的封闭式系统已经无法满足,多方集成的综合化信息平台才是市场所期盼的。

    经过多年的市场培育,视频通信无论在技术上还是在产业链上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跨地域的会议沟通已经不再是其应用的唯一,远程教育、远程医疗、远程谈判等融入行业的细化应用才是其未来的发展的动力。由于具体行业具有广泛的关联性,因此,在实际应用中对于远程沟通的需求非常多元化,这就对视频通信系统的构建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在医疗应用中,一套完整的远程医疗系统包含了远程诊断、专家会诊、信息服务、在线检查和远程学习等多个部分,是一个庞大而复杂的综合信息沟通平台。

 

    视频通信的集成化是以硬件技术发展成熟为前提,当前尚处于起步阶段。就目前来说,最为典型的集成化代表无疑是时下大热的视频指挥调度系统。它将视频会议、视频监控和指挥调度于一体,即会议监控实现了多业务集成,能够让多个用户在不同地点,通过网络同时进行可视化的多层级指挥调度和远程商讨。实际应用中,视频指挥调度可与第三方数据业务、安防报警、语音调度等进行结合,从而构成功能强大的综合视频应用通信平台。

    在集成化的发展过程中,视频通信领域的“信息孤岛”问题无疑成为了首要障碍,也正是基于此,开放协作才成为视频通信厂商共同的发力点。无论是思科提出的TIP协议还是宝利通倡导的OVCC都是对这一行业潮流的契合。对于这些巨头引领的开放协作,业内人士褒贬不一,然而,不可否认的是,在应用集成化的推动下,视频通信系统的开放发展已经不可逆转。

    投影时代专家分析认为,视频通信的集成化发展会带动厂商定位和行业布局的双重变革,成为行业洗牌加速的诱因。集成化对厂商能力要求的提高,会让“强者更强,弱者更弱”,在未来的市场中,单纯的硬件产品优势将不再突出,综合实力才是厂商立足的根本。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