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视频通信布局革新,机遇与挑战并存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4-18 作者:诗婧

    当前,全球环境瞬息万变,快捷的信息沟通已经成为人们正常生活的必须,而视频通信的正是借助这一市场需求完成了由“信息化代表”到“代表信息化”的完美蜕变。市场细化应用需求的不断增加使得视频通信行业由单纯的产品型迅速向综合服务型靠拢。行业格局的革新加速了是市场洗牌,对于身处竞争漩涡的厂商而言,是机遇也是挑战。

    机遇:淡化硬件技术,打破大厂商垄断格局

    长期以来,由于视频通信行业一直主打产品牌,技术门槛成为划分厂商市场地位的主要标准,直接导致了大厂商,尤其是部分起步较早的国际巨头的市场超然地位。虽然在市场巨大潜力的巨大诱惑下,诸多厂商争先恐后入场,却也主要集中在中低端市场,高端市场始终无法突破。如今,在行业技术整体技术的成熟下,特色化解决方案成为视频通信厂商的主打牌,这就为诸多具有服务创新意识的中小厂商提供了足够的成长空间。

    在“应用为王”理念的推动下,传统的会议应用已经不再是视频通信市场增长的主力军,与医疗、教育等行业结合应用才是生力军。在这种情势下,厂商所面对的主要客户群体不再是单纯的高端企业用户,而是日益多元化的大众群体,硬件标准不再直接决定他们的选择,符合自己实际应用的一站式服务更为被看重。在这一市场需求的强力推动下,凭借“个性”成为激烈市场搏杀中的黑马不再是天方夜谭。

    挑战:服务为王,厂商需靠综合实力说话

    凡事有利有弊。行业应用细化的不断推进在淡化技术的同事,也对厂商的综合服务能力提出的更高的要求。普通大众对于专业性较强的视频通信产品并没有深入了解,在系统的构建过程中,厂商是主导,要依据用户的需求提供符合实际应用的解决方案。而在具体实施过程中,细化应用理念下的视频通信不再是简单的信息沟通工具,而是要融入行业流程,成为行业应用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就表示,厂商如果要想提供满意度较高的解决方案,不仅要对视频通信产品有着极强的整合能力,还要对具体的应用行业有深入的了解,以避免纸上谈兵。

    投影时代专家分析认为,厂商对于某个具体应用行业的不断深入,必然会有近水楼台的优势,从而对某个具体行业形成实质上得垄断。厂商如果想在新的市场格局中占得先机,既要有对传统应用市场的迅速适应性,还要有对新兴市场开拓的敏锐嗅觉。未来的市场竞争中,视频通信厂商要内外兼修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