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技术提高 灰幕-家庭投影幕之选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3-31 作者:佚名

    灰幕经常被称作“高对比度屏幕”,原因是:灰幕比白幕能够吸收过滤更多的环境光(白幕没有此功能),这样做使得屏幕上的黑位得以保持,投影幕上白色仍可以保持白色,而黑色则由于环境光的干扰减少,变得更黑,这样就直接导致了屏幕上黑白对比度的差距增大,从而达到提高对比度的目的。

    虽然投影屏幕不能改善投影机的对比度水平,推动“自觉”的对比。由于投影机无法投射黑色内容,它实际上是你看到的光的缺失。灰幕的出现使黑色在投银幕上更好的还原 ,白的仍可保持,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对它“高对比度”的称号。

技术提高 灰幕-家庭投影幕之选

    在一个最佳的观看室,投影屏幕是反光的,而不是环境。是和屏幕的整体反射率,以及周围环境光照水平有关的。在相比屏幕情况下,屏幕周围光线可能占主导地位。这方面的例子是前投影技术的天文馆和虚拟现实立方体。因此,一些天文馆圆顶形投影屏幕选择画在灰色的圆顶室内,以减少降解太阳和投影光线相互反射效果影响图像显示。

    灰色的屏幕设计,依靠强大的图像源,能够产生足够的亮度水平,因此,图像的白色区域仍然出现白色,利用人眼感知的亮度非线性。

    因此,从一个灰色的屏幕潜在的改进可能最好地实现在一个漆黑的房间,唯一的光线是投影。由部分到普及推波助澜,灰屏技术已大大提高,在最近几年。现已在各种增益和灰度级别的灰色屏幕。

 标签:灰幕家庭投影幕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