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并购风头不减,视频通信市场洗牌加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3-26 作者:思仪

    电信设备制造商Avaya近2.3亿收购以色列视频会议公司Radvision,思科宣布以50亿美元买下付费电视软件开发商NDS,近来,相继出现的两大并购事件再次让视频通信领域的洗牌战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

    并购是视频通信集成化发展的必然

    其实,“并购”一直伴随着视频通信行业的成长,是厂商迅速提升竞争实力的首选。2005年宝利通收购了DST;2007年8月,IBM并购网络视频会议商WebDialogs;2009年11月,罗技公司宣布以4.05亿美元现金收购私人控股公司LifeSize,思科花费34亿美元收购腾博; 2010年5月,Google收购视频会议公司VoIP;2011年微软斥资85亿收购Skype······,并购戏码轮番上演,不断刺激人们的神经,将视频通信市场的巨大潜力与白热化竞争赤裸裸的呈现在人们眼前。

    经过多年的发展,视频通信的应用已经不再局限于跨地域的会议沟通,而是依托于这一突出的优势衍生出远程教育、远程医疗、远程招聘、远程谈判等多类细化应用,市场的深度与广度都得到了大幅提升。这也直接导致了市场以及用户对于视频通信厂商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果想要在视频通信领域立足,仅仅是单纯的硬件提供或是软件支持都不够,综合化的服务才是王道。从某种程度上来说,频繁发生的并购正是厂商“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资本积累,是其立足的必要条件。

    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会是并购的重要催化剂

    视频通信依托于网络,与互联网的发展紧密相关。在未来,移动互联网和云计算将成为视频通信领域洗牌的重要动力。对于IT厂商来说,移动互联网与云计算可以称得上是其“老本行”。二者对视频通信领域的渗透,会让本就对视频通信“虎视眈眈”的IT厂商更加积极。为了能够迅速补齐专业技术的短板,并购专业的视频通信厂商成为了IT商的最优选择。

    其实,无论是移动视频通信还是基于云计算的视频通信,其发展都要依赖于研发实力雄厚的大厂商来推动,而诸多的中小厂商只能沦为无奈的跟随者。这也就意味着,想要在未来的市场竞争中占据主导地位,做大做强是必然选择。值得一提的是,并购是专利积累的重要首选,迫于全球范围内兴起的专利战,企业并购的步伐也不会停止。

    “优胜劣汰,适者生存”是永恒不变的真理。并购会成为视频通信领域洗牌的重要手段,加速行业的变革。大浪淘沙后的视频通信领域会更加成熟,更具理性。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