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一蒙二换三忽悠 细数7大买相机被骗伎俩

来源:中关村在线 更新日期:2012-03-18 作者:商皛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每年春天总要有一个非常特别的日子,那就是传说中的三一五,三一五可以说是广大人民群众在JS身上泄愤的大好时机。而买东西防骗可以说是三一五永恒的主题,虽然说过了这么多年市场已经规范了很多,但是仍然有大量的JS横行于世上,所以说宣传一下防骗技巧还是蛮重要的。这一次笔者就和大家综合性的聊一聊买相机的应对JS的办法。

    每年一个315 年年都是老花招

    就如同我们这一页的题目一样,虽然315是每年一次,但是骗人的办法基本上还是老花招,毕竟同样的卖场同样的环境类似的商品,想要推陈出新也不是那么容易的事情。而且相机这个东西本身技术门槛很高,我们完全不需要担心买到假货,要是谁能造假早就出来做产品赚钱了,哪里还轮得到靠别人的名字骗钱呢?

    不过相机买不到假货并不代表不存在问题,目前相机市场上仍然存在着很多很混乱的货源,比如走私货,翻新货,返修货,拼装货等等,而且经常是拼装假装翻新,翻新假装走私,走私假装行货。而在相机配件这一块则是各种假冒伪劣混杂十分让人无奈。趁着315这个机会,笔者就来给大家总结一下买相机的各种手脚。

    拉高感做白平衡 试机让你很不爽

    首先笔者来给大家说一说试机,试机实际上是每一个用户购买相机前都必须经历的一个过程,对于很多比较偷懒的用户来说,选择一次性到现场试机并且购买的确是最偷懒的方法,但是就是因为这种偷懒给了很多商场可乘之机,那就是在试机的过程中动手脚。

    既然是试用相机肯定不太可能是新相机,而如果不是新相机里边的设置有改动都是很正常的事情,商家一般会将诸如感光度以及白平衡这种参数做一些调整,然后把相机播到一个看似自动的档位让你试用,然后继续很热心的教你回放的照片如何放大,

    这一套看似没问题的步骤,其实里边就暗藏了不少猫腻,要知道我们只需要把感光度提高3档,把白平衡偏移3档,出片的效果就会大有不同。到时候商家就会以这台相机虽然好看(便宜、品牌好、规格好)但是拍出来的片子不好使,推荐你某款效果更好但是价格更便宜的相机,此时此刻你就上套了。

    面对这种情况,可以说并没有太好的办法,但是如果你知道了村里存在这种骗局你可以提前留一个心眼,如果有商家对你使出类似的手法直接转头就走即可,而且现在手机上网十分方便,下单之前记得上网查一下报价,肯定不会被骗。

    行骗概率:★★★★★★★★

    防骗难度:★

    防骗手法:掉头就走

 标签:买相机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