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2012政府工作报告:物联网云计算被点名扶持

来源:互联网 更新日期:2012-03-07 作者:佚名

    日前,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听取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作政府工作报告,审查年度计划报告和预算报告。

    温家宝说,2012年,国家将继续大力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三网融合云计算物联网试点示范工作步伐加快。

    对此,多位专家解读认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将成为经济转型的重要突破口,而资本市场的投资机会也将因此展开。

    全国人大代表中星微集团董事局主席邓中翰指出,战略性新兴产业不仅是当前中国经济转型的突破口,也是未来发展赖以寄托的一个重要的方向。如物联网就是一个很有前景的技术领域,特别是与云计算技术结合后,物联网发展将进入到一个更加理性的追求价值回归价值发展的良好阶段。

    赛迪顾问股份有限公司总裁李峻表示,由于信息产业具有技术性先导性和战略性,其在战略性新兴产业整体发展过程中的作用巨大。新一代信息技术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相对于其他新兴产业的投资机会,市场人士认为,在为中国经济持续发展而进行的结构性转型过程中,以产业升级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为核心的新经济(310358,基金吧)发展模式已经提到了国家发展战略的高度。在这个过程中,中小板和创业板企业将受到政策的更多扶持,相关产业发展或将提速,投资价值和前景值得期待。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各地对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积极性空前高涨,也引发了一些重复建设和恶性竞争。

    中国发展战略学研究会副理事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所教授剧锦文指出,根据政府工作报告来看,对已经出现临时性过剩的太阳能风能等产业,有关部门将出台一些限制性措施。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