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视频会议摄像机选购及常见问题解析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2-21 作者:诗婧

    在信息化大潮的引领下,视频会议的应用范围日益广泛,已经有最初单纯的专业领域应用扩展到更为广阔的消费市场。在一套完整的视频会议系统中,会议摄像机的应用效果直接决定着会议的质量。然而,作为专业性产品,普通大众对于会议摄像机的了解有限,因此,大多数用户不仅对于产品的选择感到茫然,对一些常见的问题更是束手无策。本文将简单介绍一些会议摄像机的选购技巧及常见问题解析,希望能为您排忧解难。

    关于会议摄像机的选择问题

    就摄像头而言,以感光元件划分,目前市场上主要有CCD和CMOS两类。概括的说来,CMOS类产品的成本和功耗相对较低,这也是市场很多采用USB接口的产品无须外接电源的原因,不过在影像品质方面CCD更胜一筹。目前CCD元件的尺寸多为1/3英寸或者1/4英寸,在相同的分辨率下,宜选择元件尺寸较大的为好。

    在实际的选购中,用户往往认为摄像头的像素越高就越好,其实这一想法过于片面。不可否认,像素值是影响摄像头质量的重要指标,也是判断其优劣的比较重要的标志,但是用户应当注意的是,像素值越高的产品其的解析图象的能力也就越强。这样,在摄像头进行工作的时候,计算机进行数据处理的能力也要求较高,否则会造成画面的延迟,从而影响了视频会议的传输。

    视频会议的实际应用中,一般是照像解析度高于视频解析度。市面上摄像头所能给出的分辨率的种类也是不相同的,所以用户在选购的时候要注意,有些分辨率的标识是指这些产品利用软件所能达到的插值分辨率,但和硬件分辨率相比还是有着一定的差距的。 

    视频会议摄像机常见问题解决

    1、会议摄像机通电无动作、无图像

    这类问题一般是由供电故障、开关电源故障、电源线插头松动造成的,较为简单。用户可以通过排除供电故障,插紧电源线插头加以解决。

    2、会议摄像机在应用过程中自检无法进行或是伴有噪声

    对于此类问题,用户可以首先检查电源线是否松动,因为电源线松动容易造成电源功率不够,直接导致问题的产生。如果并非电源线松动,那就很可能是机械故障,用户需要将产品送去检修。

    3、实际应用中,会议摄像机不受遥控器控制

    一般说来,这一问题主要是由遥控器电池电量不足或使用距离过远造成的,用户可以通过更换遥控器电池和调整使用距离加以解决。

    4、会议摄像机云台旋转时摄像机图像丢失

    一般说来,这一问题主要因为电源功率不够或是摄像机视频线接触不良引起的,用户可以通过检查电源线插头是否松动以及更换视频线加以解决。

    5、连接到数字接口的显示设备获得的图像质量没有直接连接到视频接口的好

    这一问题的出现与数字接口所在的设备本身对图像的采集处理能力有关,模数转制后必然会造成图像质量的损失。遇到这一情况,用户需要咨询厂家或经销商。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