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剥离旧债 四川长虹年终财报

来源:《平显时代》 更新日期:2012-03-01 作者:佚名

    业内普遍预计,四川长虹电器股份有限公司2011年度财报将迎来大幅度的利润提升,但这一提升并非源自于其销售的增长。

    剥离旧债

    2011年12月6日,四川长虹第八届董事会第十三次决议通过了《关于公司应收美国APEX Digital.inc(APEX)公司账款坏账核销的议案》,核销的坏账金额总计为人民币22.92亿元。

    2001~2004年期间,四川长虹与APEX达成合作,销售电视机和DVD等视听产品,随后APEX公司出现财务困难,拖欠公司贷款无力兑付,导致四川长虹爆出4.6亿美元巨额债权无法收回的丑闻。

    2010年长虹集团承诺将购买此笔净值4.24亿元的坏账资产。通过此次交易,四川长虹可以彻底解决APEX公司应收债权等相关遗留问题,并可获得4亿多的现金流,资产结构和质量得到优化,财务指标将明显改善。

    2011年11月30日,四川长虹公告称,董事会已经同意,将深圳长虹科技有限公司70%的股权,以不低于2.05亿元的价格进行公开出让。这笔股权转让,将为公司实现投资收益约1.38亿元。

    深圳长虹成立四年来一直效益不佳,2010年净利润仅有24.13万元;2011年1~9月实现营业收入2782.63万元,净利润为711.19万元。财务数据意味着该公司的投资收益率没有超过银行同期存款利率。

    但深圳长虹的资产以为地价的攀升导致了增值,其财务数据显示,深圳长虹持有的长虹科技大厦这笔物业资产已经增值为2.92亿元,其固定资产增值率接近100%。

    融资

    长虹仍然需要大笔的现金流用于公司规模化发展家电产业的战略。

    12月6日,四川长虹公布其香港子公司——长虹(香港)贸易有限公司发行3亿元境外人民币债券以补充香港长虹的日常经营流动资金。

    同日,四川长虹向中信银行成都分行申请了7亿元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

    除此之外,11月30日,四川长虹还公布了其公司位于上海闸北区中山北路的房产,将以不低于8500万元价格出售的消息,该处房产在四川长虹的账面上净值仅为1240.24万元,如此一来,四川长虹又将得到7300万的营业外收入。

    中诚信证券分析师张丹和邵津宏认为,四川长虹 PDP项目已于2010年全面量产,但对公司未来盈利的影响仍不确定,未来PDP产品的竞争力存在市场不确定性。此外,随着资本支出增大,四川长虹的债务压力增加,近年来,四川长虹资产负债率和总资本化比率不断上升,财务杠杆较高。2010年彩电市场降价竞争现象严重,加之铜、铝、钢材等主要原材料价格走高,均对公司的盈利能力提出挑战。

    (《平显时代》2012年2月,第89期,欢迎广大客户踊跃订阅、投稿、投放广告,谢谢您对本期杂志的厚爱!)

    更多资讯来自《平显时代》(下载)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