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4-9月苹果独占日本平板六成市占率

来源:精实新闻 更新日期:2012-12-07 作者:佚名

    日本市调机构MM总研(MM Research Institute)5日发表调查报告指出,2012年度上半年(2012年4-9月)日本国内平板计算机出货量较去年同期大增82.1%至193万台,就历年上半年度的出货状况来看,已连续第3年创历史新高水平(MM总研自2010年度上半年开始进行平板计算机的出货量调查)。

    MM总研表示,就厂商别出货状况来看,4-9月期间美国苹果公司(Apple)的平板计算机出货量达118万台,以61.1%的市占率位居首位,其次为富士通(Fujitsu)的22.2万台(市占率11.5%)以及NEC的14.1万台(7.3%)。另外,台湾宏碁以6.6万台(3.4%)的出货量位居第4位,5-7位分别为Sony(6.3万台;3.3%)、东芝(6.2万台;3.2%)、台湾华硕(6万台;3.1%)。

    MM总研表示,就尺寸别来看,4-9月期间日本8寸以上平板计算机出货量达172万台(占比为89.1%),8寸以下产品(以下称小尺寸平板)为21万台(10.9%)。

    MM总研并指出,随着华硕“Nexus 7”、苹果“iPad mini”以及亚马逊的“Kindle Fire”、“Kindle Fire HD”等小尺寸平板产品相继问世,故预估今后小尺寸产品将成为带动日本平板市场的主要助力。

    MM总研预估2012年度(2012年4月-2013年3月)日本平板计算机出货量将年增61.9%至450万台。

 标签:苹果日本平板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