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台湾平板电脑低价中存生存

来源:第五频道 更新日期:2012-01-25 作者:佚名

    平板市场进入低价普及时代,根据港商汇丰证券调查,平板电脑去(2011)年有76%成长率,有超过一亿台的出货,其中超过400美元的平板比重为83%,预估2012年将降到50%。根据GfK调查,2011年1至11月全台平板电脑销售量近40万台,有38%平板电脑售价在1万元以下。其中,售价较低的WiFi版本占销售比重达61%,显示了台湾平板市场中价格确实是消费者购买时的重要考量之一。

    汇丰证券台湾区研究部主管赖惠娟预估,2012年将会有多不胜数低于300美元的平板电脑推出。华硕今年发布一款7寸低价平板电脑至尊变形平板(MeMO 370T Wi-Fi版),其搭载Android 4.0作业系统与4核心NVIDIA Tegra 3处理器,并配备800万画素相机、超广角IPS面板,预计售价249美元(约台币7500元),与Nook Tablet售价相同。日前,华硕召开记者会指出,此款平板电脑资讯月销量突破万台,一度影响iPad销售状况。

    华硕执行长沈振来形容这款7寸低价平板是“英雄产品”,在华硕监督前端研发设计之下,成本掌控有佳。因此,有信心让定价仅249美元的至尊变形平板仍能获利。不过,面对iPad在台销售仍是居冠的情况下,定价犀利的iPad确实让台湾不少PC厂吃尽苦头,甚至还曾传出宏碁打算裁撤触控事业部门,退出平板领域,日前才由施振荣以“除非完全失去竞争力,否则不会放弃平板”一番话,否认这项谣言。

    有鉴于过去台湾 PC厂一向专门为国外厂商制造零组件与电子产品,因此,台湾若要在平板电脑市场寻求商机,则必须藉由过去累积的控管经验以及采购优势,从本地庞大的技术供应链中,在触控面板、NAND Flash、CPU、机壳、电池找到低价而可靠的零组件来供应所需,并创造利润空间。看来,低价平板是否能获得成功,对台湾来说至今仍是一项考验。

 标签:平板电脑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