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网真视讯助力煤炭能源行业安全生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1-05 作者:pjtime资讯组

    今年以来,最牵动中国民众之心的事件之一是七台河煤矿事故,值得庆幸的是绝大多数工人已经获救,但煤矿事故的频发,已令中央和地方在遭受巨大损失的同时,开始高度重视煤矿的安全生产和信息化问题。

    我国煤矿行业的信息化工作仍存在不少困难和问题,比较突出的是煤矿行业的信息化的发展不平衡问题,表现在:一是企业内部对生产安全监测监控、生产自动控制系统以及矿区通信专网等工程建设普遍比较重视,发展较快,而企业管理信息化相对而言发展较慢诸如ERP、办公科技管理软件等产品得不到及时推广和应用;二是各企业之间信息化水平差距很大,相当多的煤矿企业信息化应用总体上还处于初级阶段,仅有少部分煤矿企业认为能在安全生产、经营管理信息化上有长足的发展并能从中受益。

    近年来,国务院淘汰低产能煤矿的出台,促使能源行业和煤炭企业开始加快信息化建设步伐。鄂尔多斯召富煤矿位于中国内蒙古鄂尔多斯境内。随着煤矿行业业务量的不断发展,各种相关业务交流日益广泛,召福煤矿中各级管理部门之间、各级管理部门与各级煤矿之间、员工与员工之间等面对面的交流、协同工作的需求也不断增长;每年国家煤矿安全各级责任部门商务会议、应急会议众多,各基层的煤矿生部门的生产调度会议更是不计其数。网真视讯推出的煤矿行业网上协同办公平台解决方案可以有效满足上述需求,不仅能够节省经费,节约时间,而且能够提高时效性,保证工作质量。

    七台河煤矿具有两百多年的开采历史。核定年生产能力350多万吨,年洗选能力90万吨,是黑龙江最重要的能源生产基地之一。七台河煤矿选用当今市场上主流的网真视讯视频会议系统设备,部署于下属机构。为煤矿行业量身定制的网上协同办公平台解决方案支持H.323协议,可实现与当今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目前使用的视频硬件设备的互联互通,包括与标准H.323硬终端、H.323 MCU、可视电话等设备的呼入呼出,并支持与H.323互通时的会议安全认证。使用方式灵活方便,从而为煤矿行业视频会议的部署和应用提供了良好的系统兼容性和可扩展性。

    在与能源行业的沟通中,网真视讯发觉煤矿企业的信息化建设还是落在了金融、电力、钢铁、石油、石化、有色、电子等行业的后头。沟通信息量不够、差旅费昂贵、突发事件沟通等均以成为在能源部署视频会议等信息化工具时长提需求。目前网真视频会议已部署在能源行业众多排头兵企业中,例如中国石油天然气管理局、鄂尔多斯召富煤矿、中化天津港石化、石家庄炼化、旭阳煤化工、江南矿业、富贵鸟矿业、山东鲁中冶金矿业、吉林油田等,“大大节省时间和金钱,提高双方联系的次数、及时做出决定等评价均来自这些企业对视频会议的认可。

    专家表示,目前伴随着 “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的口号,很多企业也开始很重视这项工作。煤炭行业的企业信息化管理工作,会从2个方面产生效益:一种是直接的经济效益,一种是隐形的经济效益,直接的经济效益就是通过信息化管理使人员精简、工作效率提高、减少损失等。隐形的经济效益,由于煤矿是特殊行业,受很多因素的制约,必须把瓦斯的控制、水量的控制等提高到一个新的管理水平,就是生产达到安全、实时的反映到主管的工作室,能够随时了解井下的情况,这样达到安全生产,也产生了经济效益。从这两个方面入手,才能实现煤炭企业的信息化管理工作。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