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网动教您如何判定视频会议系统的安全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2-01-12 作者:pjtime资讯组

    据新华社北京1月10日电,从国家互联网信息办获悉,引发互联网的“泄密门”事件的人员或将要被依法严肃查处。

    此事件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居安思危”不仅仅要是个词语,我们要把他转化为行动力,网动视频会议作为全球领先的多媒体视讯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自然承载了许多社会责任。   

    下面就如何选择一款安全的视频会议系统小编给您支招:

    一、安全的系统须借助安全的平台方能无忧,视频会议平台必须是高可靠性、高可用性的;

    二、在产品研发上,灵活运用各种先进安全技术,并可对技术进行持续的更新升级,确保会议安全性;

    三、密码、数据存储多层次加密,防止数据的破译,也能防止非法数据欺骗、缓冲溢出等攻击;

    四、具有级别分明的授权会议管理机制,确保信息准确传递准确;

    五、会议提供商具有完善的安全防范措施及升级措施。

    网动视频会议就以上需注意的问题做下详细阐述:

    高可靠性、高可用性的电信级平台是安全保障的第一步

    网动Live UC视频会议平台采用先进的“主-从”结构的服务器集群技术,能够实现多机热备份、负载均衡、最“近”服务接入以及容错等特性,从技术方面实现了高可靠性和高可用性。通过精心的设计和规划,网动Live UC视频会议软件平台在全国不同的地点部署了一百多台服务器,实现了广泛覆盖和重要区域重点覆盖两方面的统一。

    智能化、高效率的安全技术手段是安全保障的第二步

    一旦Live UC视频会议平台中某个服务器出现故障(例如病毒攻击、操作系统崩溃、硬件故障、机房停电、机房断网),连接到这个服务器的客户端将立即自动重定向到其它最适合的服务器上,该故障服务器上的会议等其他服务将被移植到重定向后的服务器上并自动恢复到之前的运行状态继续提供服务。整个服务的切换过程在10s之内完成,而分布在其它服务器的同一个会议的用户则不受任何影响;如果某台服务器因为受到类似于DDoS的攻击而导致带宽严重不足,但是服务器程序还在运行,Live UC平台的监控系统能够立即发现并进行报警,然后立即关闭该服务器上的服务业务,该服务器上的用户和服务业务将会在10s内自动平滑转移到其它路由最近的分服务器上,继续所有的应用和服务。

    多层次设防 密码存储采用不可逆算法是安全保障的第三步

    网动Live UC视频会议在数据编码、网络传输等多个层次上采用DES算法进行加密,既能防止数据的破译,也能防止非法数据欺骗、缓冲溢出等攻击。有效地保护用户的商业机密。而用户密码则经过不可逆算法加密,这使得密码的破译几乎不可能;

    另外,文字、音视频等会议数据仅仅是瞬间缓存在服务器的内存,并不会留下任何记录,也就不存在会议、交谈机密泄漏的问题;

    严格的授权会议管理 防止内部泄密是安全保障的第四步

    网动视频会议系统拥有一套严格的授权管理体系,将用户的活动限制在本企业范围内,而企业管理员还可以进一步设置用户对本企业通信模块的使用权限,做到对通信的有效管理与控制。每个用户登录时必须输入正确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后也只能看到本企业的授权信息;

    对于视频会议来说,每个企业只能看到自己的会议室和人员,并且管理员有权设置某些人员可以进入或者禁止进入某个会议室,其它企业的用户无法看到这些会议室,也无法得到任何授权。并且,会议主持人在开会时,还能将“不受欢迎”的人员请出会议室;运营平台由专业人员进行实时监控,最大限度地防止黑客的攻击。

    再者管理员可根据情况选择自由讨论或集中管理会议模式,支持对会议室进入、点名、文字会议、会议录制、视频浏览等权限进行设置,提供给用户灵活的数据共享权限,可指定数据共享、下载人员,进一步确保会议的安全性。

    云存储更安全 杜绝黑客刷库可能性是安全保障的第五步

    “黑”入网站服务器、窃取用户资料库的行为,在网络安全领域被形象地称为“刷库”,其影响极其恶劣。

    网动视频会议采用云存储理念,运用先进的服务器集群技术,采用文件备份机制和严密的安全机制,所有数据全部采用DES高强度256位动态数据加密技术进行加密,彻底杜绝了被非法窃取、窃听的可能性,免除用户在数据安全方面的担忧,保证存储的大容量,确保存储的高效、安全。

    新年即将来临,网动科技祝您一路平安的同时提醒您谨防互联网的安全隐患,另外,年底网动科技为回馈社会,即日起,至2012年3月31日,您只要登陆im.liveuc.net,注册并激活您的企业视频会议账号,即可获得:

    1、价值 5000元的网络视频会议服务;

    2、每月抽取10名用户,免费赠送数码相框

    如遇困难,您可以登陆www.liveuc.net拨打免费400电话进行查询哦。

    最后网动视频会议祝您用的开心,用的放心。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