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联想出货量增30% 仁宝有甜头

来源:联合新闻网 更新日期:2012-01-13 作者:佚名

    IDC统计,去年华硕和宏碁PC出货量涨跌互见,宏碁出货量年衰退13.88%,华硕则逆势成长14.35%,涨幅超越市场平均。值得注意的是,联想出货量年成长近30%,出货量并创历史新高,台湾代工厂商仁宝、纬创今年度成长可期。

    IDC指出,去年联想PC出货量成长幅度居全球五大PC厂之冠,今年市占率坐二望一,代工厂商仁宝与纬创今年PC出货量年成长可望达二成。

    与联想成立合资厂的仁宝总经理陈瑞聪表示,合肥厂预计今年底开始小量投产、2013年开始放量生产,主力将放在中国市场。

    陈瑞聪强调,联想最近成长力道很强,中国市占率超过35%。另外合资厂最大因素就是创新,往后要成长要靠创新,预计新产品的生产规划也将放在合肥厂当中。

    仁宝在零组件方面也多方布局,与乐金合资成立的面板厂乐宝已开始量产。陈瑞聪表示,乐宝所生产的无边框Shuriken(手里剑)面板,可让14寸屏幕放在13寸大小的框体内,缩小笔电体积,提高行动性,目前已获得三个主要客户青睐。

    仁宝越南厂已于2011年第二季开始小量出货,但量不多,目前该公司正在测试越南政府的效率与交通、报关等供应链,一旦中国缺工或薪资持续上调,在客户要求下,仁宝会考虑启动越南厂的投产。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