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打造五星快递 好会议视频会议助物流企业全面升级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9-08 作者:pjtime资讯组

    8月30日,国家邮政局正式下发《快递企业等级评定管理办法(试行)》,全国8000多家快递企业将按照服务评价、服务时效、人员素质等综合条件,分为五星、四星、三星、二星四个等级。邮政局称分星级管理可让消费者能够分清快递服务的层次。

    快递企业开始分星级

    根据《办法》,快递企业将根据企业规模分为A型、B型、C型和D型四个等级,同时根据服务质量分为五星、四星、三星、二星四个等级。其中,规模评定按照企业的业务量、经营收入、自营网络覆盖范围等综合条件分级,A型最大,年业务量需达4.5亿件以上;年经营收入需达100亿元以上;自营网络需覆盖全国25个以上省(区、市)。

    对于人们最为关注的星级评定,评定因素包括公众服务评价、服务时效、人员素质和信息化管理水平等综合条件。五星级最高,年度快递服务总体满意度得分需在73分以上;本品牌网络内,重点城市间的快件全程时限72小时准时率需在95%以上;百万件快件用户有效申诉需在10件以下;工作日8:00至16:00时段内上门揽收时限不超过2小时;工作日8:00至16:00时段内到达投递站点的快件,完成指定地点的投递时限不超过3小时;全年无休,节假日营业网点、运输网络和信息网络维持正常运行等。

    行业反应与期望

    众所周知,我国饭店业在分为五星级后,路边的小宾馆数量迅速减少,人们到各地住宿有了很好的选择参考。快递行业纷纷期望,此次快递行业评星能起到类似的效果。

    办法公布后,已有多家网购平台对这一制度的出台表示欢迎。因为网购的回头客和快递提供的服务密切相关,包括开箱验货、收到货物再付款、退换货、服务态度等。这也就意味着,星级评定高的快递企业将会受到快递业务的主要来源——网购平台商户的青睐。

    据了解,已有多家物流、快递企业开始着手研究政策、开始启动申报参评工作,并根据文件公布指标开始考量日常工作。其中信息化的核心地位凸显,网络建设、送达率、送达速度、服务质量等等指标均以信息化程度为基础。

    信息化利器——好会议视频会议系统

    近几年,作为办公信息化的集大成者。视频会议系统高速发展,迅速成熟。在国内也涌现出了几大品牌。其中的佼佼者——好会议视频会议系统,以优质的服务、强大的功能、独有的领先技术、可靠的安全性赢得了广泛的好评,目前以为百余家政府、科研机构、企事业单位、跨国企业提供视频会议服务。

    好会议视频会议系统是新一代SaaS模式的视频会议系统,无需安装相关的硬件、更不用聘请专人做系统的维护。可以轻松应用到各个分公司、采购商、物流系统。提高各个环节的运转能力和反应速度。一方面可以快速部署、随时随地使用,另一方面节省企业开支,提升工作效率,增强盈利能力。对于时间就是品质、效率就是生命、服务就是根基的快递企业,好会议视频会议系统大有用武之地。

    1、大型视频会议技术支持,多网点协同统筹。好会议视频会议系统支持数量庞大的多个接入点同时参加视频会议的大型视频会议室,采用业界领先的多路混音技术,支持多达几十方音频同时混音,辅以领先音频前后处理技术,包括噪声抑制,自动增益以及回音消除。确保大型会议的召开质量。对于快递企业网点众多,网络质量良莠不齐的情况、好会议视屏会议系统采用SIP协议,兼容H.323协议,具有更好的扩展性和安全性,支持复杂的网络环境。保障快递企业能最快捷的统筹调度配送资源、最迅速的处理应对突发情况。

    2、强大的多媒体功能支持,好会议视频会议系统能支持PowerPoint、Word、Excel等各种OFFICE文档以及PDF、Visio、AutoCAD、txt文档、图片等多种形式的文件,并支持超过500页的超大文档,高效实时的屏幕共享技术,支持GIS等多种地图软件,能够帮助配送员熟悉地理环境,可在线规划配送路线,提高配送效率和准确性。同时好会议视频会议系统拥有实时录制功能,可在大幅削减培训开支的同时,以多媒体手段、课程循环学习等优势技术,大幅提高员工培训的质量,

    目前,我国快递企业多达8000多家,经过国家邮政局许可的也有近7000家,但成千上万的快递企业中,企业状况良莠不齐,每月邮政局公布的消费者投诉中,快递服务态度差、丢件、延误等都是投诉的大头。如何在其中脱颖而出,成为星级快递企业,信息化的进程已然开启,好会议视频会议期待为更多快递企业的提质升级服务。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