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科学家创造出能回收能量的LCD显示屏

来源:Solidot 更新日期:2011-08-19 作者:佚名

    UCLA的工程师研发出新技术,利用这项技术,智能手机和笔记本等电子产品的显示屏能将阳光、环境光和背景光转变成能量。偏光有机光电技术可以让LCD具有偏光镜,光伏装置,环境光或太阳光光伏电池板三者的功能。领导这项研究的材料学教授Yang Yang认为这是一项改变游戏的发明,它将大幅改进LCD的能效。

    从能量使用角度看,目前的LCD是没有效率的,背景灯的耗电量占了设备总耗电的80%到 90%。其中75%的光通过偏光镜浪费掉了,偏光有机光电LCD可以收回大部分浪费的能量。

   

 标签:LCD显示屏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