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久视通jobsee视频会议网络办公成全球潮流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7-22 作者:佚名

    未来,一种更快捷、更轻松的沟通方式——互联网视频将成为院士专家们讨论学术的最新方式。据了解,网上视频会议早已在各大公司的白领中流行,既能避免人们舟车劳顿,又为减少交通拥堵出了力,即使是年迈的老院士,也能在几分钟内轻松上手。

    随着信息与经济的飞速发展,降低沟通成本与提高沟通效率成为越来越多企业生存、发展的重要因素。在这样的背景之下,办公室网络化作为最为经济的办公方式必将受到广大中小型企业的青睐,工作的效率和成本的削减更是让企业发展如虎添翼。

    引领低碳工作方式,网络办公带来新格局

    久视通Jobsee(www.jobsee.cn)视频会议系统是一种支持人们进行远距离实时信息交流、开展协同工作的新型办公方式。相关调查显示,我国在政府、金融、能源、通信、交通、医疗、教育等重点行业机构中,使用视频会议系统的用户比例日趋增多,久视通Jobsee(www.jobsee.cn)视频会议系统已经成为我国行业信息交流和传递的重要手段。随着办公网络化,人们跨越空间距离、灵活多样地面对面交流,体验远程沟通的方便、快捷,适应现代社会的高效与快节奏。

    据统计,在发达国家,有超过一成的人在家办公,成为“家庭办公室”一族。在这一族中,有70%的人全部或者大部分时间在家办公,他们主要是从事IT行业的经理和专业人员,依靠互联网、传真和电话等现代信息传输工具与外界联系。在家办公的好处是非常低碳,不用交通工具,也可为保护环境出力。

    近几年 由于电信业和互联网的发展,加上国际金融危机的爆发,网络办公获得了更加飞速的发展。一些人失业后,因为一时找不到工作,就在家中通过网络找一些兼职,做一些网络商务活动。当然,即便不发生这次金融危机,在家办公、上班、兼职、进行商务活动以及发展家庭服务业也是未来一种发展趋势。

    在“非典”时期,我国广州的一些知名企业先后实施了“在家办公”方案。在公司其他管理制度的配合下,鼓励和支持部分员工在家办公,只要能保证工作的进度和质量,工作时间完全弹性化。

    网络办公实惠多赢,宽带让企业坐享其成

    据国外媒体近期报道,根据权威电信中立咨询顾问公司Ovum的分析师研究表示,在经济危机之后很多企业为了有效地削减运营成本,选择了利用网络办公来取代在原来的城市与国家之间的商务往来。

    网络办公在削减成本的同时,也为企业带来了高效率的工作。以统一通信为例,知名分析机构Dimension Data曾发布的一份调研报告显示,那些安装了统一通信系统的经理发现客户满意度提升了约21%,而成本节省与生产力提高的比率则在10%左右。除此之外,统一通信在绿色化方面还能带来意想不到的回报,比如商务人员的旅行次数减少了近12%,旅行成本降低了20%-40%,而公司的碳足迹也减少了14.5%。

    另外,在一项针对制造行业做的调查中,有近74%的CIO认为统一通信能有效提升企业运作效率,而64%的受访CIO则认为,由于统一通信打破了电子邮件、语音、视频、会议系统以及其他通讯方式之间的障碍,明显降低了企业的通讯费用,使企业员工的沟通效率和协同工作能力得到了更大提升。可以说,统一通信的迅速发展,正改变着传统的办公模式和人们的生活方式。

    在企业坐享其成的同时,也为互联网创造了更多商机。据了解,09年网动、V2等大多数国内主要软件租赁视频会议企业都获得了接近一倍的市场增长。从全行业来看,市场销售额增加虽然并不突出,但是市场规模化的趋势却非常明显。加之运营型业务早期的平台和研发支出在09年之前已经投入大部分,因此09年视频会议租赁行业可谓是“收获极大”。

    Ovum报告里也表明,在未来几年里,全球企业在视频会议上的成本将会以超过18%的复合增长率增加。到2015年全球视频会议市场将达到27亿美元,是2010年12亿美元的两倍多。该报告的作者理查德瑟斯顿表示,网络视频会议正在以一种完全不同的方式沟通全球的公司。视频会议能够使企业与客户、同事和业务伙伴在不用离开他们办公室的情况下有效地进行沟通。这意味着面对面的会议将会在很大程度上进行削减,从而达成了双赢的局面。

    办公室网络化将成趋势

    著名的未来学家托夫勒在《第三次浪潮》中预言,未来所有写字楼都将“人去楼空”,成为“幽灵”出没的地方。这也许只是一种预测,但预示了人们有朝一日会部分离开办公室,呆在家里办公。

    专家认为,网络颠覆了人们在以往商品生产到消费者手中的流通方式,使这个过程更简化了。所以从长远来看,网络办公和传统的商业模式将会互相渗透,传统商业模式可能会吸纳其带来的网络经济作为另一种服务渠道,而网络经济到一定程度也将会浮出水面。

    此外,中国3G网络的快速发展使得传统通信业发生了前所未有的变化。3G终端客户可以进行即时通讯、加入网络视频会议、处理视频图片和资料,还能随时随地掌握第一手资讯。3G网络的发展,使网络办公出现了新的方式,并进一步拓展了实用的空间和时间。

    根据有关数据统计,我国中小企业约有1100万家,如此庞大的一个群体无疑更能推动视频会议市场的蓬勃发展。它不仅能改善企业的办公模式,更重要的是其可以渗透到企业的生产系统中,带来整个企业运作模式的变革。可以预见,网络办公将获得前所未有的发展。

    久视通Jobsee(www.jobsee.cn)通讯系统,是久视通Jobsee(www.jobsee.cn)通讯平台的标准版本,针对企事业单位视频会议、远程培训、即时通讯与协同办公综合应用设计。系统支持大规模部署、支持B/S无缝嵌入。系统具备丰富的即时通讯和协同办公工具、成熟专业的视频会议和数据会议功能模块。

    用户只需投入极低的成本,就能获得高品质、高可靠性、高稳定性的综合通讯系统,满足远程视频会议、远程培训、集团通讯与协同办公、远程会商、网上客户接待、咨询服务等应用需求,能够显著降低沟通成本,提高工作效率。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