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3G改变视频通信布局,运营商走上台前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5-16 作者:思仪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视频通信领域,在3G牌照发放之初,运营商一直是以“后勤保障”的身份参与其中。而如今随着3G技术的发展的日益成熟以及移动视频通信应用领域的不断拓宽,运营商已经成功由幕后转入台前。

    市场竞争加剧,促使运营商出手

    据工信部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国内增加了3000万手机用户,手机用户总数已达8.89亿,预计5月有望突破9亿大关。三大运营商一季度财报统计表明,截至2011年3月,中国3G用户已经达到6189.2万。不断扩大的市场应用规模给运营商带来了巨大的发展机会,也使得市场的竞争日益加剧。

    当前中国运营通信市场,移动、联通以电信三大运营商可以说是三足鼎立,三者为了拓展自己的3G应用市场可谓是“八仙过海”。面对有限的应用市场,最大限度的提升自己的市场份额,成为企业进一步发展的关键。在传统的运营模式当中,运营商在市场竞争中主要依靠的是自己的网络服务,而要想在当前激烈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就必须增强自身与用户的粘连性,因此,与用户直接接触的3G终端成为了首选。

    在运营商通过把握终端推广自身3G网络的市场策略中,以明星终端的号召力带动自身3G网络的应用是最为普遍的,如中国联通与iphone携手所带来的轰动效应就是明星终端魅力的集中体现。除了明星终端的引进,明星机的制造也是时下流行的重要策略,中国移动与中国电信都已开始行动。

    对于终端市场的介入,使得运营商不再是视频通信领域里的单纯的后勤保障,而是开疆辟土的主力军。终端与网络的提供的捆绑式运营,让运营商从根源上掌控了用户的需求,为市场的进一步开拓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本文导航
  • 第1页:3G市场竞争加剧,促使运营商出手
特别提醒:本文为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来源,翻版/抄袭必究!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