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软件视频会议目前常见的应用模式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04-06 作者:佚名

    作为当前视频通信市场上的主流产品,软件视频会议它整合了物理会议室视频会议和桌面办公系统两种应用模式,提供多种功能强大的视频会议常用模块,包括强大的电子白板功能、在线影院,文档同步浏览、标注等办公会议实用功能。用户既可以在专用会议室进行视频会议,也可以通过桌面设备接入网络会议室。  

    自“非典”时期兴起以来,软件视频会议近年已然成为视频会议市场的主流产品,大有超越硬件视频会议的趋势。凭借突出的价格优势,灵活的适用性,如今软件视频会议已经被广泛应用于教育、医疗、物流、电力等多个领域。目前,市场上的视频会议应用模式主要有两类类,即构建模式和租赁模式。

    软件视频会议应用模式:构建

    构建系统是软件视频会议系统应用最为传统的方式。视频会议构建需要企业购买相应的视频会议软件产品,装到企业自身的服务器上,企业需要自行承担服务器相关费用和网络带宽费用。视频会议系统构建主要是一些资金雄厚、会议程度频繁的大型企业采用。

    进行软件视频会议系统构建的企业需要具备较好的网络环境,能够进行基本的系统维护。为了保证投资的有效利用性,企业视频会议系统的应用要具备日常性,避免造成不必要的资源闲置。此外,用户自己构建系统时,还要注意系统的兼容性,以保证投资的长期有效性。对于会议保密度要求较高的用户,在构建系统时要充分考虑如何提高系统的保密性。

    软件视频会议应用模式:租赁

    视频会议租赁是近年来视频会议领域新兴的应用模式,主要针对中小企业推出,以调和中小企业强烈的视频通信需求与中小企业资金短缺之间的矛盾。这种模式把原来的视频会议提供商转变为视频会议系统运营商,企业用户只需租用视频会议平台,即可享受视频通信应用,简单便捷。

    资金少、人员少、会议频繁度不高是众多中小企业的共性,因此长期以来成本昂贵的视频会议系统应用成为大型企业应用的专利,而租赁业务的出现则打破了这一市场禁锢。视频会议租赁应用使用成本低廉,无需专人维护系统,无需考虑系统的升级,对于有迫切通信需求的中小企业集聚诱惑力。目前,视频会议租赁业务已经成为众多视频会议厂商主推的业务之一,被业内视为最具增值潜力的业务模式之一。

    结语:

    据计世资讯数据显示,中国中小企业的数量已占全国企业总量的99.3% ,大约有320万家左右。对于视频通信领域而言,中小企业市场已经成为重要的组成部分。随着租赁业务的推进,视频通信的应用市场规模将大幅提升。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