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投影效果提升百倍 家用幕布选购四步走

第三步:幕布尺寸的选择
来源:IT168 更新日期:2011-02-10 作者:赵清月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第三步:幕布尺寸的选择

    首先要明确的是,在家庭影院的组建当中,幕布的尺寸和位置是在所有工序之前第一位要考虑的。因为无论是观看距离还是投影机的摆设位置都是可以后期调整的,但幕布不一样,一旦尺寸确定之后,就无法再改变了。

第三步:幕布尺寸的选择

必须要留出放音箱的地方

    也许有人会说,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幕布尺寸当然越大越好了。但这句话要从两个方面来看待,首先要肯定的是,画面越大自然越震撼,但如果画面过于大就会给观看者造成眩晕的感觉。那么到底如何确定幕布的尺寸呢?首先要确定的就是安放幕布墙的宽度,因为对于16:9的幕布来讲,宽度是制约幕布大小的唯一条件。

    举个例子,如果墙壁5米宽,需要扣除1.5米范围的主音箱和低音炮所占用的宽度,那么最大画面宽度为3.5米,16:9的画面也是1.778:1的画面。按照实际宽度3.5米的话,高度按比例就是1.97米,因此画面的尺寸是3.5米×1.97米,对角线距离为4.02米,那么就是158英寸,按成品幕的大小,就是150英寸。

    这个是观看距离足够的情况下,所能使用的最大幕布。但根据经验以及科学来讲,理想的观看距离应该与幕布对角线相当,也就是说上面的例子中,观看距离应该是4米左右。如果再近的话,人必然会产生眩晕感。因此如果观看距离不够的话,要是要以观看距离为基准,反向计算幕布大小。

    既然根据墙壁宽度确定了幕布尺寸,那么高度是否对幕布的安装就没有影响了呢?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因为画面高度也会影响到观影感受。一般可视画面中心与眼睛同高或可视画面的下1/3处与眼睛同高。幕布下边缘距离地面最好在半米之内。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