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投影效果提升百倍 家用幕布选购四步走

来源:IT168 更新日期:2011-02-10 作者:赵清月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越来越多的人都购买了属于自己的投影机,在家中组建了家庭影院。经过初期的泡论坛以及实地勘察,相信挑选一台符合自己要求、性价比又高的投影机并不是一件难事。因为毕竟在同档预算情况下,竞品一般不超过五款。

    不过投影机不像电视机,它还需要一系列的音箱、功放以及幕布进行配合才能实现最佳效果,这也是投影机还难以普及的难题之一。问题也随之而来,对于投影机幕布的选择是大多数玩家最头疼的,因为如何确定幕布类型、安装尺寸以及位置、采用何种材料已至品牌的挑选都非常复杂,不知从何下手。今天笔者就从零开始,简单讲一下家庭影院幕布的挑选。

    第一步:幕布形式的选择

    从安装方式上来讲,幕布主要分挂装幕、支架幕、折迭幕以及地拉幕。目前家用主要以挂装为主,而挂装又分画框幕和可伸缩式屏幕。

第一步:幕布形式的选择

典型的画框幕

    所谓画框幕,顾名思义,幕布就像油画一样固定在墙体上。用铝架做一个类似画框的架,然后在幕布上扣弹簧使幕布拉平。这是最简单类型的屏幕设置,需要做的就是把它固定到墙上。优点是平整,比电动拉线幕便宜很多。缺点是不能收,容易蒙尘受污染,长期暴露空气中,易氧化变色。这也是这类屏幕的最大缺陷,因为一旦安装就不能变更位置。固定安装投影屏幕也有一个好处,就是它通常不容易起皱纹,这可以保持一个光滑平整的投影表面。这种幕布适合拥有专用影音室,平时不用收起幕布的朋友。

第一步:幕布形式的选择

大多数朋友家选用的电动幕布

    另一种可伸缩式屏幕可以是手动或电动马达控制升降(电动幕)。手动幕的优点是价格便宜、安装简易,对幕布品质要求不高时可考虑,缺点是长期使用过程中,因中央下拉受力等原因会出现“V”型波纹,影响屏幕的平整性。而且对于家庭用户来说,很难每次都保证将幕布至于同一个位置,从而影响画面效果。

    而电动幕是大家看到各类产品中最常见的,优点是平整性好,易保养,幕是由电机从两端均匀下放,确保幕布不受外力影响,具有轻松升降,简易安装的特点,可长时间维持幕布平整性,长期使用不产生波纹。这类型屏幕最大劣势是价格,它通常比其他类型的幕布昂贵很多,但人们还是乐于使用这种类型,毕竟物有所值。

    电动拉线幕

    在电动幕中我们必须要提的是电动拉线幕。这种幕是家用等级中最贵的,它是在电动幕的两边各加上一条张力线来把幕的水平拉平,而上下则是以很重的幕下缘来增加力量。它的好处当然就是平整(拉线幕平整很重要,需要很大张紧力),又可以收起来,而且整支幕的结构很强非常有质感。

第一步:幕布形式的选择

电动拉线幕

1 2 3 4 5 下一页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