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课件实时录制系统的操作使用与交流

来源:中国教育装备采购网 更新日期:2011-02-16 作者:佚名

    作为教育培训者,我在工作中经常遇到这样的情况:授课时大量重复电脑操作或演示相同的文件,同一节课题需要我们重复地授课,这使我们的工作变得相当繁杂。课件制作的出现缓解了我们的授课压力,同时也方便了一些未能参加现场培训的学生以及想温习功课的学生通过网络将课件下载下来,随时都可以进行学习。(我觉得这也特别适合于网络教学的学校)。

    近期,学校新购了一批课件制作设备,能方便我们的教学,写出来以便广大同行分享一下。

    工作过程是这样的:在老师使用的计算机上安装一块VGA采集盒(艾普飞VGA2USBLR,是外置电脑信号捕捉设备),将摄像机的音频、视频信号接入到视频采集卡,同时将教师计算机屏幕上的所有信息(如:WORD、EXCEL、POWERPOINT等图文内容)捕获下来。安装课件实时录制系统软件(PowerCreator),课件实时录制系统软件实时采集讲师的音频与视频,经过压缩处理后,生成流媒体文件(ASF格式)。

    授课结束后,课件实时录制系统软件马上就能自动生成Web课件(包括流媒体文件、网页、电脑屏幕等),我们将这个课件导入到服务器后,学生可以通过互联网进行点播学习,也可以通过互联网下载课件,随时都可以学习。当然,也应用于课件存档和学校、老师之间的教学交流。

    通过这种课件制作的方式,截取教师计算机屏幕内容能够保证教师讲义内容的清晰再现和现场培训情景再现,而且用这种方式,他不会占用系统资源。一时冲动打的,不正确之处多包涵。

   

 标签:录制系统时录制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