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宏碁:明年PC出货年增长1成

来源:工商时报 更新日期:2011-12-06 作者:佚名

    PC产业辛苦的一年即将结束,各大品牌厂纷拟订明年计划,其中宏碁年度供应商大会将在1月中旬展开,宏碁今年市占率落至第4,宏碁董事长王振堂透露,将以力拼PC出货量年增1成作为明年的首要目标。

    另外宏碁也将先在周三(7日)于台北喜来登饭店展开内部大会(Kick Off Meeting),除董事长王振堂、全球总裁翁建仁,其它地区高阶主管也来台拟定明年大计,包括将任泛欧营运总部总经理的艾仁思(Oliver Ahrens)、全球品牌营销总部最高主管狄普勒(Walter Deppeler)、中国区营运总部总经理林显郎等。

    据IDC今年全球PC出货报告,宏碁前3季出货量约2740.6万台,法人预估,宏碁今年PC出货量约3500~3700万台左右。走过前两季低潮后,王振堂表示,第4季拚损益两平,目前机会看起来满大的,仅管欧美景气杂音多,但“PC市场是数人头的”,宏碁会找一些新兴市场努力去做,相信可以补足消费走弱的欧美市场。

    王振堂也坦言,过去宏碁较重视欧洲市场,拿着欧美的机种到国内就卖不好,但现在已明白各市场要有不同做法,包括商业环境、渠道、规格等,届时在供应商大会上,会宣示明年挑战PC出货量年增10%,及强攻新兴市场的年度目标。

    按照惯例,宏碁每年初都会举办供应商大会,邀请代工厂、零组件等伙伴一同展望年度产品蓝图规画、需求预估等,由于宏碁今年营运落底,认列1.5亿美元一次性营业损失费用,导致第2季税后大亏67.9亿元新台币,创下宏碁有史以来最大的单季亏损,外界将此次会议视为宏碁收复失土的誓师大会。而过去与宏碁合作深厚的仁宝宣布与联想设立合资厂,市场传言,宏碁高层对仁宝劈腿一事感到不满,因此已将明年订单分配比重大幅转向广达,大老私下较劲抢单、明年代工版图变化等焦点,也备受外界关注。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