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中石油屡出事故 好会议视频会议助企业建立安全监督网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11-29 作者:pjtime资讯组

    据新华社电 近日,国务院对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在辽宁省大连市的所属企业发生的“7·16”输油管道爆炸火灾等4起事故的调查处理报告作出批复,认定这4起事故均为责任事故。其中,大连中石油国际储运有限公司2010年“7·16”输油管道爆炸火灾事故是一起特别重大责任事故。依照有关法律法规,对4起事故涉及的64名责任人分别给予党纪、政纪处分,14名涉嫌犯罪的责任人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安全事故 危险的不仅仅是财产

    2010年7月16日,位于辽宁省大连市保税区的大连中石油国际储运有限公司原油库输油管道发生爆炸,引发大火并造成大量原油泄漏,附近海域被污染。据统计,事故造成的直接财产损失为22330.19万元。而简单的财产损失还在其次,这次事故还造成作业人员1人轻伤、1人失踪;在灭火过程中,消防战士1人牺牲、1人重伤。同时原油泄漏导致的海洋生态问题可能影响今后数十年。

    经查,这起事故直接原因是:中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下属的大连中石油国际储运公司同意、中油燃料油股份有限公司委托上海祥诚公司使用天津辉盛达公司生产的含有强氧化剂过氧化氢的“脱硫化氢剂”,违规在原油库输油管道上进行加注“脱硫化氢剂”作业,并在油轮停止卸油的情况下继续加注,造成“脱硫化氢剂”在输油管道内局部富集,发生强氧化反应,导致输油管道发生爆炸,引发火灾和原油泄漏。如果安全管理规范有效、安全生产的监管到位,这次事故完全可以避免。特别是大型的集团公司,安全监管的难度和工作复杂性大,但越是如此,安全生产更加不容忽视。

    事故不应只有处罚 更需杜绝

    国务院批复同意事故调查组提出的处理意见。14人被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责。给予29人党纪、政纪处分。其中,给予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蒋洁敏警告处分。责成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向国务院国资委作出深刻检查。

    此后,中石油在辽宁大连的所属企业又连续发生了大连中石油国际储运有限公司2010年“10·24”火灾事故和大连石化分公司2011年“7·16”火灾事故、“8·29”爆炸火灾事故等3起责任事故,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同意,给予35人党纪、政纪处分。

    一方面是严厉处罚、另一方面是安全事故屡次发生。显然,并不是处理了责任人,就能杜绝安全事故再次发生。安全管理得不到提升、安全监管无法到位才是症结。安全管理亟待提升协调机制、管理机制和技术力量,这一切,启用好会议视频会议系统可以一次性满足。

    好会议视频会议系统是目前国内视频会议行业的佼佼者,已承担过北京奥运会安保在内的百余个项目的视频会议服务。技术已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作为目前最高效与功能多元化的通信系统。好会议视频会议系统在企业革新沟通机制,提高办公效率,节省成本上有着出色的表现。是提升安全管理质量、保障监管到位的重要技术力量。

    好会议视频会议系统采用新一代的SaaS模式,使用该模式的视频会议系统,具有投入成本低、部署容易、操作简单但效果优异等诸多长处。不需要硬件建设、和专职技术人员的后期维护,能够为单体酒店有效的控制成本,更加利于随时部署,随时使用,同时,好会议视频会议支持大型视频会议等各种规模的视频会议。能在复杂的网络环境下,支持数量庞大的多个接入点同时参加视频会议室。能够为大型企业提供安全监管的便利,可随时启用,也可以召开大型的安全部署、安全监管会议。同时加快安全问题的沟通处理时效。能够在最短时间内,最大限度的排除安全问题,节省时间与差旅开支、

    另一方面,好会议视频会议系统拥有丰富而强大的数据功能。能够支持PowerPoint、Word、Excel等各种OFFICE文档以及pdf、Visio、AutoCAD、txt文档、图片等多种形式的文件,并支持超过500页的超大文档。能够为企业快速培养安全监督人员提供优质的平台,同时也能使全集团各部门的每个员工都参与到安全培训当中来。同时强大的视频录制功能,主讲模式,可以让企业花较少的钱组织最高质量的培训,同时可以让不同批次的员工,通过培训视频录像,反复接触安全理念,不必硬性统一培训时间,利于生产的正常开展。

    安全生产重于泰山,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加强安全监督的力度与实效才是保障员工生命安全、企业财产安全的紧要事务。好会议视频会议系统将以技术力量为企业协调沟通机制、提升安全管理能力,拒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