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农业远程教育网络平台---培养新型农民的重要渠道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10-18 作者:pjtime资讯组

    当前,党中央、国务院及各省、市人民政府十分重视农民科技教育培训工作,强调要多形式、多渠道开展农民培训,培养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和留得住、用得上的实用人才,大力提升农民素质。充分利用农业远程教育网络平台,开展农业远程教育,是培养新型农民,推进现代农业发展的重要途径。

    农业远程教育网络平台集远程教学培训、视频点播、网上直播、网上课堂、视频咨询、网络会议、媒体资源共享等多功能于一体。利用该平台,专家可以在网络教室中授课、农业部门可以召开网上视频会议、技术员和农民可以在网上“面对面”咨询交流。开展远程教育培训具有以下优势:

    具有覆盖面广、成本低、效率高等优势

    农业科技培训的针对性、时效性、实用性更强

    突破了传统农业技术推广模式在时空上的限制

    完善农业科技推广体系,加快农业科技成果转化效率

    2005年,海南省科技厅联合视维视频会议开通了远程可视系统,使用初期主要请专家进行远程视频诊断,加强病虫害的预测预报工作。系统全面开通后,将全省所有农业科技110服务站点联系起来,开展远程科技培训、远程咨询解答、远程诊断等多种有效形式的高品位科技服务。利用此系统,不仅能够请专家不定期的开展全省范围的网络视频专题培训,集中解决基层服务站中遇到的技术难题,而且可以积极实施新型农民科技培训工程,培养造就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通过培训提高农民的科技素质。海南农业远程教育培训,为推动农业科技进步,提升农民就业本领发挥了重大作用。视维与海南农业厅共同打造的农业科技服务体系,开创了政府为农服务的新模式,这一模式得到科技部的广泛关注和充分肯定,并在全国各农业科技部门中广泛推广应用。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