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众多厂商发力,移动视频通信后劲十足

来源:投影时代 更新日期:2011-10-25 作者:思仪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随着iphone 4s的热销,智能手机再次成为通信领域的焦点,而与之相对应的是, 移动视频通信的巨大潜力也让越来越多的厂商垂涎。Lifesize、Radvision推出了在iphone上应用的视频会议系统,威速、红杉树则发力android手机,移动视频通信已经成为诸多视频通信厂商开拓市场的“灵丹妙药”。

    人满为患,灵活移动办公终结写字楼时代

    Nemertes Research机构最近发布的一项研究报告显示,有86%的企业报告其远程办公人数在增加。另外,当IT预算持平或略有增加时,超过43%的企业在移动办公方面的预算呈现两位数的增长。随着社会信息化发展的不断推进,远程办公将会成为企业办公的主流形式,而移动视频通信更是会以其突出的灵活性而倍受青睐。

    对于众多奔波于大城市的上班一族而言,每天拥挤不堪的上下班之路无疑是每个人心中最大的痛楚。自私家车兴起以来,城市交通拥堵成为了全球通病,如巴黎、圣保罗都是有名的“赌城”。如今,随着经济的发展,中国的大城市也开始向“赌城”迈进,北京就是突出的代表。面对步步为堵的困况,灵活办公、逃离上下班魔咒已经成为了众多上班族的迫切愿望。

    传统的视频通信主要以电脑为终端,依然有很大的应用局限性,而以智能手机为纽带的移动视频通信,则成功的将视频通信与目前最为流行的通信工具——手机相结合,其便捷性、灵活性都得到了大幅的提升。并且,随着3G应用的不断成熟,3G资费不断下调,与不断上涨的房租、差旅费用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实用价值开始凸现。受美债危机、欧债危机影响,全球经济发展减缓,对于企业而言,节约成本就是在创收,“物美价廉”的移动视频通信无疑是节能首选。

    业内专家分析认为,当前移动视频通信的应用尚处于起步阶段,伴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市场规模将飞速扩张。相关机构分析认为,到2016年之前,视频会议设备市场年平均增长率将达到6%,而移动视频会议的应用将会是增长的爆点。 

本文导航
  • 第1页:人满为患,灵活移动办公终结写字楼时代
最新视频会议观察资讯
推荐视频会议厂商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