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新闻

蔚县火树银花元宵节 用单反巧拍打树花

来源:it168 更新日期:2012-02-05 作者:网络整理
内容导航:  分页浏览 | 全文浏览

    短暂的春节虽然刚刚结束,但是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去。这不,每年一度的蔚县奇俗--打树花,即将在元宵节绽放。距北京约280公里的蔚县,位于河北张家口市的界内。由北京市内出发,长途或自驾3个半小时即可抵达蔚县。本期我们为大家制定了打树花的详细行程和拍摄攻略。

    河北蔚(yù)县,即古代燕云十六州蔚州。打树花相传已有300多年历史,是极具蔚县地方特色的民俗活动,在世界上,只有中国蔚县暖泉镇北官堡,才能见到这样的元宵节社火活动。相传,当年一位当地的铁匠带领乡亲们一起抗击来犯的外族,在胜利之后,乡亲们把缴获敌人的武器都扔进铁匠炉,最后铁匠用力的一锤装满铁水的炉子,顿时金华四溢,于是就有了蔚县暖泉打树花的传统。暖泉北官堡堡门的墙上,是成片的黑中带亮的斑点,这就是几百年“打树花”留下的“纪念”。

    什么是打树花

    打树花时,艺人会反穿羊皮袄、头戴湿毡帽,用泡水3天的柳木勺子,将烧化的铁水洒在古城墙上,铁水撞墙遇冷之后,炸裂开来,就形成了极为壮观的树花。最初打树花只用铁水,树花就只是红色。现在发现铜水让树花变绿,铝水让树花变白,所以现在打树花时会加些铜,又放些铝,打起来的树花色彩更加绚烂。

    每年蔚县暖泉打树花的时间安排为正月初三到初五,初十,初十三到十五一共7场,每晚7点准时在暖泉镇的树花广场开始,7:30开始正式打树花,8:30左右结束,历时1小时。

    往年打树花票价只要60块,去年的票价涨到了100元/人。但超过25人时,可购80元的团体票。另外,持老年证可享受半价。

    特别声明:本文部分图片引自马蜂窝旅行网的影友不下雨@康夫,如有不合适之处请告知!

 标签:火树银花单反巧
广告联系:010-82755684 | 010-82755685 手机版:m.pjtime.com官方微博:weibo.com/pjtime官方微信:pjtime
Copyright (C) 2007 by PjTime.com,投影时代网 版权所有 关于投影时代 | 联系我们 | 欢迎来稿 | 网站地图
返回首页 网友评论 返回顶部 建议反馈
快速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点一下
发表评论